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沙湖乡大闸蟹产地在哪?大闸蟹要怎么保存好?


秋季是品蟹的季节,而说起螃蟹,绝大多数人想到的都是美味的大闸蟹。而大闸蟹在我国产地分布也是十分广泛,比如十分有名气的阳澄湖大闸蟹,但实际上还有一些小地方的大闸蟹品质也不差,有些的甚至是当地主要的脱贫致富产业。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沙湖乡大闸蟹。

沙湖乡大闸蟹产地在哪?

沙湖乡位于广西省陆川县西北部,沙湖乡自然资源丰富,基础设施比较完善。其中水田面积多达8340亩,适宜大闸蟹的生产及养殖。

大闸蟹公蟹好吃还是母蟹好吃?

只能说各有千秋。母蟹蟹黄橙红诱人,块块凝脂,鲜香细腻,鲜中带甜;而公蟹蟹膏煮熟后不会变硬,黄肥膏白,晶莹黏腻,口感丰腴圆润。因此喜欢吃蟹黄的可以选择母蟹,喜欢吃蟹膏的就可以选择公蟹。

另外,要注意一点的是母蟹和公蟹的最佳品尝时间,俗话说“九雌十雄”。农历9月,是母蟹最为鲜美的时节,而农历10月,公蟹发育得健壮饱满,蟹膏丰腴,不容错过。

大闸蟹要怎么保存好?

1、冰箱

选活力旺盛的大闸蟹,将大闸蟹的脚和大闸捆起来,以减少大闸蟹体力消耗,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柜,盖上毛巾保湿即可。冰箱保存的建议2-3天的时间即可,不宜保存过长时间。

2、塑料桶

准备一个30-50公分高的塑料桶,塑料桶内壁光滑不易逃跑。把大闸蟹放入其中(不能层叠)。然后加水至大闸蟹身体的一半高,不能把大闸蟹全部埋住。塑料桶无需加盖,每天检查大闸蟹,把活力不足的大闸蟹及时吃掉。气温不高的时候可以保存超过5天。

3、暂养池

将浴缸做成暂养池,将大闸蟹轻轻倒入浴缸中,注水到刚好埋住大闸蟹,如果大闸蟹把八足立起来就可以在水面呼吸,并根据储存时间和数量投味少量的小鱼小虾。用这种方法保存大闸蟹一般可超过7天或更长。

总的来说,秋季肥美的大螃蟹上市,正是吃大闸蟹的时间,而位于广西陆川县附近的朋友,可以优先就近购买沙湖乡的大闸蟹。

关于沙湖乡大闸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