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微山麻鸭有何特点?怎么做好吃?


微山麻鸭是我国的四大名鸭之一,其体大柔嫩,鲜嫩味美,营养价值也很高,在市场上需求量一直很大。那微山麻鸭有何特点呢?怎么做比较好吃?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微山麻鸭有何特点?

微山麻鸭属小型蛋用麻鸭,体型适中,轻巧灵活,眼大有神。觅食力强,产蛋率高,肉蛋品质均好,遗传性能稳定。微山麻鸭从外型上可分为青麻鸭和红麻鸭两种:

1、青麻鸭

羽毛中有一条黑羽线,其边缘为暗褐色,背部羽毛多呈青色,翼羽带黑色。

2、红麻鸭

每片羽毛中央有一条黑羽线,其边缘为红色,背羽、翼羽皆为红褐色。公鸭头颈羽毛均呈乌绿色,发光亮色泽,俗称“亮头”,少数颈带白羽圈。尾部4-6根羽毛上翘。

二、微山麻鸭怎么做好吃?

1、麻鸭宰杀后去净毛、内脏,冷水下锅,中火烧开去尽血污,小火煮约50分钟至八成熟捞出沥干水分,在鸭子表面均匀抹上一层脆浆。

2、锅内放油烧至八成热,将鸭子放入锅内小火炸至表面金黄捞出待用。

3、锅内留油10克,烧至六成热后下入姜、八角、蒜蓉、桂皮、香叶、整干椒、永丰辣酱,中火煸香后加入高汤100克,将炸好的鸭子浸没在汤汁中,依次加入盐、鸡精、料酒、蚝油、龙凤酱油、芝麻酱等小火焖约10分钟,大火收汁,用蒜蓉、红椒末、永丰辣酱、红油等调味,淋香油即可。

三、养殖微山麻鸭的现状如何?

1、散养占主导

养殖麻鸭的养殖户多是渔民,以散养方式为主,很少舍饲。缺乏规范管理,致产量少,质量不均,养殖人员技术水平也较低,对采用新技术、新方法的积极性不高。

2、市场开发力度不够

麻鸭产品,目前鸭蛋仅限于制作松花蛋、咸蛋和鲜食,鸭肉制品也只有五香扒鸭、板鸭,产品品种有待进一步开发。

3、防疫难度较大

因为微山麻鸭主要是散养,微山湖湖面狭长,又是许多候鸟迁徙的必经之路,这都给防疫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导致疫病越来越复杂。

看完上文,估计大家对微山麻鸭也有一定了解了吧,如果各位也喜欢买这种鸭肉食用,可学习上面的做法,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关于微山麻鸭特点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麻鸭 羽毛 散养 鸭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