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吴川麻鸭有何特点?


鸭肉是餐桌上很常见的一种肉类,很多人都喜欢买着吃,也有不少农户会专门养鸭。鸭子的品种很多,吴川麻鸭是其中的一种,它有何特点呢?麻鸭养殖多少天出栏?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吴川麻鸭有何特点?

吴川麻鸭为广东省湛江的吴川市特产之一。主产于鉴江出海口水质肥沃的黄坡、吴阳、中山等地,以型体丰满、骨软肉嫩、质优味美的特点而深受群众欢迎。

二、麻鸭养殖多少天出栏?

一般来说,麻鸭养殖38-45天左右就可以出栏了。麻鸭在我国的数量多、分布广、品种繁多,为家鸭的主要品种,羽毛呈麻褐色而带黑斑纹,生长速度快,喂食的时候可以以粗饲料为主,如粗康、豆粕和谷饼等,饲养成本低。

三、如何选购鸭肉?

1、选购鸭肉时先观色,鸭的体表光滑,呈乳白色,切开后切面呈玫瑰色,表明是优质鸭,如果鸭皮表面渗出轻微油脂,可以看到浅红或浅黄颜色,同时内的切面为暗红色,则表明鸭的质量较差。变质鸭可以在体表看到许多油脂,色呈深红或深黄色,肌肉切面为灰白色、浅绿色或浅红色。

2、然后是闻味。好的鸭子香味四溢;一般质量的鸭子可以从其腹腔内闻到腥霉味;若闻到较浓的异味,则说明鸭子已变质。

3、最后是辨形。新鲜质优的鸭,形体一般为扁圆形,腿的肌肉模上去结实,有凸起的胸肉,在腹腔内壁上可清楚地看到盐霜;反之,若鸭肉摸上去松软,腹腔潮湿或有霉点,则鸭质量不佳,变质鸭肌肉摸起来软而发粘,腹腔有大量霉斑。

四、鸭肉的热量有多少?

鸭肉的热量同其它禽类相比是比较高的,100克可食部分的鸭肉热量是210大卡,属于热量较高的肉类,但是去皮之后的鸭肉热量就低上许多,100克可食部分的去皮鸭肉热量是121大卡,由此可以看出,去皮鸭肉比起未去皮的鸭肉热量要低,更加适宜减肥期间食用。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吴川麻鸭为广东省湛江吴川市的一种特产,口感佳,很受人们欢迎。通常情况下麻鸭养殖38-45天左右就可以出栏了。

关于吴川麻鸭特点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鸭肉 麻鸭 品种 肉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