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9月什么蟹好吃?


时间来到九月,正是秋风起,蟹脚肥的好时候,九月的来临也意味着吃蟹的最佳季节马上来了,那么九月吃什么蟹好?是吃大闸蟹的最佳时候吗?

9月吃什么蟹好?

1、大闸蟹

九到十一月份历来都是每年吃大闸蟹的最佳时刻,很多人家里会在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购买大闸蟹全家人享用。

2、青蟹

其实青蟹一年四季都会见到,一般以八月底至九月初的青蟹最为肥美。

3、帝王蟹

帝王蟹现在严格限制捕捞,每年的11月到次年三月的帝王蟹最为肥美,体型巨大、肉质美味就是它最大的特点。

4、膏蟹

俗话说:七月膏蟹正合时,八月蟹子顶盖肥。膏蟹与鲍鱼、海参享有“水产三珍”之誉。

5、梭子蟹

梭子蟹和青蟹一样,一年四季都会见到,以7-8月份间最盛、最肥。雌蟹圆脐多膏,雄蟹尖脐少膏。

6、花蟹

花蟹每年的捕捉期只由7月中旬-9月下旬这短短2个多月,9月吃最美味。

9月份适合吃螃蟹吗?

9月份可以吃螃蟹,适合吃大闸蟹。但是一般10月吃母蟹最佳,因为母蟹在此时黄最厚还没有下崽。公蟹11月吃最佳,蟹膏最粘稠浓郁。

9月中旬至12月是大闸蟹的成熟季节,其中农历九月雌蟹壳凸黄满,肉质细嫩。十月雄蟹膏脂厚腻,肉丰味美,最是食蟹佳期。8-11月是吃大闸蟹的最好时节。俗话说九雌十雄,所以农历9月吃雌蟹最好,10月吃雄蟹。当然还要根据当年的气候情况,秋风起蟹脚痒,入秋早些晚些都有影响。

综上这些蟹类有没有你最喜欢吃的品种呢?马上就是中秋小长假了,已经有很多人在开售大闸蟹了,大家还是要注意伪劣假冒产品以次充好。

关于适合9月吃的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农历 蟹壳 气候 蟹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