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黄里石榴是什么品种?


石榴是很受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高,此外石榴树还具有不错的观赏价值,因此很多地区都有栽种。石榴品种较多,很多品种大家都不清楚,比如黄花石榴,那么黄里石榴是什么品种?一起来了解下。

黄里石榴是什么品种?

黄里石榴指的是安徽淮北市黄里村种植的石榴,统称为黄里石榴,是当地久负盛名的特产。黄里石榴品种较多,包括有玛瑶籽、软籽、青皮糙、满园香、笨石榴等,品种中品质最好的是软籽石榴,又叫冰糖石榴,果圆形,皮极薄,单果重150克,最大300克,粒数350至400个,呈冰糖色,粒大汁多,籽实绵软,味极甜。

国内石榴品种及产地分布

1、白花玉石籽石榴

是安徽怀远主栽优良品种。白花玉石籽石榴又叫做白玉,绿水晶,其果实为大果,平均单果重300克,果皮为黄白色,阳面为红色,具有皮薄、籽粒大等特点,百粒重60克以上,核软可食,汁液多,味甘甜,品质极上。

2、突尼斯软籽石榴

产地分布广泛,是河南、安徽、山东、江西、湖南等地主栽品种。突尼斯软籽石榴果实近圆球形,果大且外观整齐,果皮明亮,平均单果重为406g,最大单果重可以达到717g,肉汁率92.6%,含糖量15.8%,是我国石榴甜度最高的石榴品种。

3、青皮石榴

主要产地分布在四川、山东、云南、山东等地,青皮石榴个头大,皮青黄红相见。一般单果重630克左右,特大果重1580克,籽粒“透明晶亮若珍珠,果味浓甜如蜂蜜”石榴味浓,品质佳良。

4、秋艳石榴

主要产地分布在山东峄城等地,秋艳石榴是山东省选育的新品种,具有籽粒大、品质极佳、出汁率高、丰产稳产、晚熟、耐贮藏、适于鲜食和加工等综合优良性状。比传统石榴品种大一倍以上。呈粉红色、透明,放射状针芒明显,种仁稍软可食。

5、大红袍石榴

品种产地分布在山东峄城等地,该品种果皮较厚,底色黄白,彩色浓红,光洁鲜艳,深熟时果面容易老化,颜色非常鲜艳,鲜红,籽粒小,酸味有点大。

以上就是关于黄里石榴是品种的介绍了,石榴我国栽种历史悠久,发展至今已经培育出了很多优质的品种,以及发展为了地域特色品种,话说你还知道哪些石榴品种?

关于黄里石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石榴 品种 青皮 大红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