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番石榴几月份成熟上市?如何挑选优质番石榴?


现在市场上水果品种很多,番石榴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它的果肉细嫩,味道酸甜多汁,备受消费者的喜爱。那么番石榴几月份成熟上市呢?如何挑选优质番石榴?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番石榴几月份成熟上市?

番石榴基本上全年都有上市。但我国市场上常见的番石榴在6-8月份上市,一般这个季节的番石榴味道会比较酸涩,而10月份之后上市的番石榴成熟度比较高,味道更甜美。因此,一般10月份到来年的3月份都是我国番石榴热销的时期。

二、如何挑选优质番石榴?

1、看外表

挑选番石榴的时候应选择表皮光滑,没有斑点和裂痕的,如果番石榴的表皮有斑点或者有裂痕的话,不仅口感会比较差,而且果实可能已经腐烂,不仅食用口感较差,营养成分流失,还可能会引起身体不适。

2、捏软硬

挑选番石榴的时候建议选择表皮略软,有弹性的,如果番石榴捏起来很硬,多表示番石榴没有成熟,如果捏起来特别软,则表示成熟度很高,还可能已经腐坏,保存时间很短。

3、掂重量

在同等体积的情况下,应选择手感重的番石榴,因为这样的番石榴水分会比较足,口感会更好,如果番石榴拿起来轻飘飘的,那么这样的番石榴没有水分,口感差。

三、新鲜番石榴怎么保存?

1、吃不完的番石榴应该放在干净,干燥,密封的容器内,或者将番石榴放进保鲜袋里封口。

2、再将容器或者保鲜袋放进冰箱或其它干净,干燥,阴凉而避免阳光直射的地方。

3、如果是常温保存番石榴,最好在一周内将番石榴食用完,否则番石榴容易流失营养元素。

4、喜欢吃脆番石榴的,在购买时要选择比较生的,回家后放进冰箱保存。

5、喜欢吃偏软的,可以在室温下放一两天,如果还不吃,应放冰箱保存。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我国市场上常见的番石榴是在6-8月份上市的,不过10月份之后上市的番石榴成熟度比较高,口感也更好些。如果大家喜欢买番石榴吃,可学习上面的一些挑选技巧。

关于番石榴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番石榴 斑点 品种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