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向日葵几月份开花成熟?主要产地在哪?


向日葵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明亮、骄阳似火,可能还有一些朋友不知道平时大家喜欢磕的葵花籽就是向日葵的种子,不过不是所有向日葵都是可食用的,向日葵主要分为食用和观赏两大类,下面一起了解下向日葵几月份开花成熟?主要产地在哪?

向日葵几月份开花成熟?

向日葵的花期为每年的7-8月份,花朵能够盛开1个月左右。一般来讲,向日葵在4月份的时候播种的话,花期就是在7月份-8月份,种子的成熟期是在8月份-9月份,花朵大小一般在5-40cm不等。

向日葵主要产地在哪?

向日葵原产于美洲,中国地区也有栽培。中国葵花籽主要产地是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另外北方各地新疆、甘肃、陕西、东北三省、河北、山东等均有出产,南方也有少量葵花籽基地分布。

向日葵和太阳花的区别

1、高度区别

向日葵的高度一般为1-3.5m,而太阳花的高度一般只有10-30cm。

2、种子不同

向日葵的种子非常大,能够直接食用。而太阳花的种子很小,且不能够直接食用。

3、花的不同

向日葵的花盘比较大,种盘能够占据的面积在整个花盘的1/3以上,它的颜色比较少,只有黄色。而太阳花的花盘比较小,种盘占据花盘面积的比例比较小。另外,它的颜色比较多,除了大家都见过的黄色外,还有紫色、红色等不常见的品种。

综上就是一些向日葵的介绍,现在我国不少地区都有大面积栽培向日葵,向日葵的应用范围其实非常广,不过不是所有地区都适合栽种的。

关于向日葵的精彩图文、热门向日葵几月份开花成熟?主要产地在哪?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向日葵 种子 品种 成熟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