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草菇的产地在哪?如何保鲜时间久?


在我们的生活当中,菌类食物品种有很多,香菇、金针菇、伞菇是比较常见的,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吃过草菇,它营养价值高,口感鲜嫩,其产地在哪呢?如何保鲜时间久?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吧。

一、草菇的产地在哪?

草菇多丛生于夏季雨后的草堆上,原系中国热带和亚热带高温多雨的腐生真菌,后传入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等地,中国的主要产区在广东、广西、福建、河北、台湾、湖南、四川、西藏等地区。

二、草菇如何保鲜时间久?

1、速冻保鲜

在温度处于-20℃左右时,使清洗好的草菇迅速冷冻,并在这个温度下保存,可以保持3个月左右,使草菇的味道、色泽基本不变。

2、辐射保鲜

用放射性钴60约1 500戈剂量辐射处理草菇,可以使草菇保持新鲜,但温度要处于10℃左右为好。草菇的保鲜是比较困难的,用在小批量时,也不易操作,这时,可以采用利用(0.05%)稀盐酸淹泡,草菇与盐酸液比例为1∶1.2,并且在低温下运输,待使用或销售时,可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3、用盐水保鲜

草菇购买以后是不能直接存入冰箱进么冷藏的,不然它会很快出现变质,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保鲜盒中放入一些清水,然后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再把购买回的草菇放入浸泡,半小时以后把保鲜盒放入冰箱进行冷藏,可以让草菇保存一个星期不变质。

三、哪些人不适宜吃草菇?

1、患有寒性哮喘的人群

草菇中的一些成分会使寒气聚集,从而直接影响人类的呼吸道,所以患有寒性哮喘的人群不宜食用草菇,这对哮喘的治疗是极为不利的。

2、脾胃虚寒的人群

草菇是一种性寒的菌类食物,不论是单独食用还是和其他食物搭配食用都不利于脾胃虚寒的人群食用,这会造成消化不良,上吐下泻等症状。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目前草菇在中国很多地区都有栽培,如果大家平时买多了草菇,可学习上面的一些方法来对其进行保鲜,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草菇产地与保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草菇 冷藏 香菇 金针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