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闸蟹和梭子蟹哪个好吃?两者有什么区别?


秋天又到了吃大闸蟹的季节了,一般大闸蟹都是人工养殖的较多,而除了大闸蟹外,现在还有一种螃蟹也很受欢迎,就是梭子蟹,那么大闸蟹和梭子蟹哪个好吃?两者有什么区别?下面具体来了解下。

大闸蟹和梭子蟹哪个好吃?

大闸蟹要好吃一些。大闸蟹和梭子蟹具体哪个好吃,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因此看法也是不同的,有些人觉得大闸蟹好吃,有些人喜欢吃梭子蟹,但一般而言,大闸蟹壳比较硬,无论是蒸熟吃还是煮熟吃,肉质非常的紧实细腻,味道香甜。而梭子蟹虽然个头大,但是肉质相对比较松绵,且由于梭子蟹是海蟹,有着无法避免的海蟹腥味,这种腥味要比身为河蟹的大闸蟹更重一点,此外其口感没有大闸蟹好。

大闸蟹和梭子蟹两者有什么区别?

1、生长环境

大闸蟹学名为中华绒螯蟹,是淡水河蟹的一种,生长在湖泊河流,是一个杂食性水生动物,以小鱼小虾、动物尸体或谷物为食。梭子蟹为海水蟹,喜欢生活在10~50米深度浅海泥沙底质近岸,梭子蟹也是属于杂食性动物,以吃小鱼小虾和贝肉为主,也吃水藻嫩芽及水生植物,还特别爱吃海生动物尸体。

2、大小不同

梭子蟹,有些地方也叫它“白蟹”,成熟新鲜的梭子蟹个体健壮,一只有半斤重,最大可达一斤多。而大闸蟹个头较小,一只5两左右的大闸蟹已经算是比较大的了,梭子蟹在个头上要比大闸蟹大一圈左右。

3、外观形状

大闸蟹最好分辨,体形近似圆形,最大的特点就是两只大螯上有黑灰色密集的细绒毛,头胸甲背面是草绿色,或者是墨绿色,腹部为灰白色,母蟹腹部为卵圆形至圆形,而公蟹为细长钟状。梭子蟹因其头胸甲像织布的梭子形状而得名,主要特征两头有一个尖尖,形状为扁平的,大多数梭子蟹头胸甲呈浅灰绿色,前鳃区有小圆白斑点,螯足为紫红色或紫蓝色带,并带有白色斑点,腹面为白色。

4、烹饪方法

大闸蟹通常是清蒸了吃,因香气没有那么浓烈,不适合放太多调料,否则容易覆盖其本身的鲜味,梭子蟹除了清蒸外还可以煮或者炒,梭子蟹肉质厚实,经常用来爆炒做香辣口味蟹,或者裹一层薄薄淀粉炸了吃,酥香无比。

以上就是关于大闸蟹和梭子蟹的介绍了,总之这两种是不同的螃蟹,都是蟹中极品,而且由于价格比较实惠,因此是很受消费者喜爱的,话说你喜欢吃哪种蟹?

关于大闸蟹和梭子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淀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