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养殖的鹌鹑一般什么时候下蛋?一天下几个?


鹌鹑蛋是我们常见的一种蛋类食物,虽然鹌鹑蛋的颜值不高,但是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常见的鹌鹑蛋都是比较小的,表面上还有一些褐色的斑点,每一个鹌鹑蛋大概在5g左右,作为养殖户来说,肯定都想知道养殖的鹌鹑下蛋时间,那么养殖的鹌鹑一般什么时候下蛋?一天下几个?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养殖的鹌鹑一般什么时候下蛋?

一般养殖的母鹌鹑在孵化出生后的42-45天日龄就开始产蛋了,但是也会出现一些特殊情况,比如有的鹌鹑需要养50-60天才会下蛋。鹌鹑通常会在下午产蛋,大概的时间是下午的2点左右到8点之间。正常情况下,它每天只能下一个蛋,不过品种不一样也有一定的区别。

鹌鹑在产蛋的时候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不要打扰鹌鹑产蛋,一般鹌鹑的寿命为两年,在母鹌鹑产蛋后8-10个月就会有明显的产蛋率下降的趋势,这时候就应该淘汰饲养了一年以上的鹌鹑,可以把这类鹌鹑养肥后进行出售。

鹌鹑一天下几个蛋?

正常情况下,鹌鹑一般1天下1个蛋,但品种不同,产蛋量也有一定的区别,也有少部分鹌鹑能1天能下2个蛋,但该情况较少见。

不同品种的鹌鹑产蛋率有很大的差异,如朝鲜鹌鹑年产蛋260~280枚左右、日本鹌鹑产蛋250~300枚左右、中国白羽鹌鹑年产蛋量265~300枚左右、爱沙尼亚鹌鹑年产蛋315个左右。

鹌鹑蛋又名鹌鹑卵、鹑鸟蛋,被称为“动物中的人参”,外表近圆形,个体小,营养价值丰富,表面有棕褐色斑点,跟鸡蛋相比,营养价值并不低,经济价值强。

一般来说鹌鹑每天只生一个蛋,但是不同品种的鹌鹑有所差异,在鹌鹑产蛋的时候需要保持安静的环境,一般每天下午产蛋,如果鹌鹑已经产蛋超过一年,需要及时淘汰,培育新的鹌鹑。

关于鹌鹑下蛋时间和下蛋量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斑点 人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