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西梅是酸的还是甜的?购买时怎么挑选?


西梅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被称为“水果之王”,新鲜的西梅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食用对身体有很多好处,但是西梅很多人没吃过,不知道西梅是酸的还是甜的?以及购买时怎么挑选?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西梅是酸的还是甜的?

西梅成熟吃起来是甜的,未成熟的西梅吃起来比较酸。西梅本身含有果糖,吃起来会比较甜,如果吃的西梅是酸的,那是因为西梅还未成熟,没有成熟的西梅,由于有机酸含量多,此外西梅的淀粉还没有完全糖化,所以糖含量比较少,这时候吃的话,味道是十分酸涩的。

西梅购买时怎么挑选?

1、看颜色

成熟的西梅一般呈紫红色,也有一种一种是呈深紫色,不过深紫色的是西梅的另一个品种。成熟的西梅(紫红色、深紫色),成长时间比较长,所以果肉中的果糖、葡萄糖等糖类物质含量就高。而含糖量高的西梅,吃着就感觉特别香甜。

2、看果柄

看西梅的果柄是不是青绿色的,如果是青绿色的,就证明西梅很新鲜。除了果柄是青绿色外,还可以看到西梅表皮会有很多果粉,这也是新鲜的一个特征。

3、捏硬度

用手指轻轻捏一下西梅的硬度,如果感觉有点儿硬,那就是新鲜西梅。但如果捏到西梅特别软,这有可能西梅里面的果肉已经坏掉,特别软的西梅吃着口感不好。最好是挑选捏起来里边稍微有一些硬,但是表面有一些弹性的西梅。

4、闻味道

好的西梅闻起来是有一股甜甜的果香味的。如果闻起来有一些酒味或者酸味,那就是西梅变质了,这种西梅千万不要购买。

5、掂重量

同等大小的西梅,拿起来掂一下重量,如果是掂起来比较重的,那么这个西梅水分充足,吃着水润,口感特别好。反之掂起来感觉轻飘飘的,那么这个西梅含水量较少,吃着就不水润,口感不好。

6、看果粉

西梅的表皮常常会有一层白色的粉末,西梅上的白霜是其分泌的糖醇类物质,也叫做果粉,这外表的果粉代表着西梅的新鲜程度,果粉浓密表示西梅新鲜度高,反之如果西梅表面没有果粉,或者果粉很少,那说明西梅不是很新鲜了。

7、尝一尝

如果有机会品尝,当然尝一口是最靠谱的。一些私人水果店的老板会切开让顾客品尝,大超市里很难见到让品尝西梅的。

以上就是关于西梅的介绍了,西梅表面总有一层霜一样的东西,其实这是果霜,而要想清洗干净,可以用食盐或者是其它东西进行搓洗,对于西梅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西梅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西梅 淀粉 微量元素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