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榕树果能吃吗?榕树果有哪些种类?


榕树树一种常见的高大乔木,不仅可以用于行道庇荫,在盆景应用中也非常受到欢迎,相信不少人对于榕树还是比较熟悉的。但对于榕树的果实,可能大家就没怎么关注过了,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榕树果能吃吗?

每年的9月-10月榕树就会结出果实,成熟的榕树果红色,果肉类似果冻。在江南一代,炎热的天气可以用来做凉粉,很嫩很甜很好吃。虽说榕树果可以吃,但还是少吃为妙,而且榕树还分很多的品种,有些未成熟的果实(未成熟的榕树果子是绿色)要是被人吃了的话,很容易就拉肚子,所以一定要分辨清楚再吃,不然会危害到健康。

榕树果有哪些种类?

1、小叶榕

小叶榕花果期在每年的3-6月,榕果成对腋生或簇生于小枝叶腋,初时乳白色,熟时黄色或淡红色,表面有白色的小斑点,像一个个小灯笼藏于枝叶间。

2、大叶榕

大叶榕为落叶或半落叶乔木,在初春时节大叶榕落叶的场景十分壮观,给人一种秋风萧瑟落叶缤纷的感觉。它的果实与小叶榕果实一样是小球,黄色或紫红色。

3、高山榕

高山榕的果实成熟时,一树金黄色果实点缀绿叶之间,在阳光下照耀下显得格外可爱迷人。

4、笔管榕

笔管榕的果比较特别,密密麻麻的小果像瘤子一样长在树干上,果实近球形,颜色多样,绿色、白色、带粉色至粉红色,成熟时紫红色,非常别致。

5、对叶榕

对叶榕的花果期在每年的6-7月,果实腋生或生于落叶枝上,陀螺形,成熟时黄色。

6、垂叶榕

垂叶榕的果实特别之处在于橘黄或橘红色果实非常引人注目,成熟时远远看去有点像小金橘。

总的来说,榕树果其实是可以吃的,口感微甜,而且还含有较多的水分、纤维素和蛋白质等营养,所以说榕树的果实不仅仅可以作为园林观赏,还可作为中药使用。但是榕树果种类繁多,不要盲目的采摘食用,更不能吃未成熟的果实。

关于榕树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高山 乔木 盆景 果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