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紫藤花的产地在哪?花语是什么?


紫藤花是一种十分漂亮的花卉,养殖起来也好打理,不少花友会选择养它。紫藤花的产地在哪呢?它的花语是什么?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紫藤花的产地在哪?

紫藤花主要分布于中国河北以南黄河长江流域及陕西、河南、广西、贵州、云南、北京。生于海拔500-1000米间的山谷沟坡、山坡灌丛中。

二、紫藤花的花语是什么?

紫藤花的花语是沉迷的爱、执着的爱,可以将紫藤花送给爱人、女朋友,用来表达对她的爱意已经到了沉迷的地步。紫藤花象征着浪漫,因为它的花朵颜色是紫色,而紫色能给人一种浪漫的感觉,可以将紫藤花送给女朋友,用来提升两人之间的感情。

三、紫藤花的养护要点

1、土壤

紫藤花的根系非常深,特别是主根,但其根系较小,因此移植成活率不高,移栽过程中土壤应选择尽可能深厚的。紫藤花的耐受性比较强,而且它也能够很好的适应土壤的酸度和碱度,但是肥沃一些的土壤和排水性好的土壤会使其生长的更好。在露天种植时,必须首先建造一个脚手架,如果将它种植在一个普通的盆中,要将植物种植在盆中间。

2、光照和温度

紫藤花是温热带植物,喜欢有较好光线的生长环境,有一些抵抗阴 寒的能力,所以不需要特别注意光照的问题,只需一般光线就可以。对气候的适应性也非常强,可承受高低温的变化,即使在零度左右的温度下也能正常生长。它种植在中国各地,广东地区非常适合四季生长。

3、浇水和施肥

紫藤花具有很强的抗干旱能力,但它热爱潮湿的生长环境。养护中不能给紫藤花浇太多的水,会有根系腐烂的情况发生,应根据土壤的干湿条件确定浇水频率和水量。在种植紫藤花期间通常每年要给它追施两到三次的复合肥才可以更好的保证它的生长,并且在芽苗芽之前要施用少量的氮和磷酸钙。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紫藤花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栽培,它的花语是沉迷的爱、执着的爱,因此很适合送给爱人。另外,小编也给各位分享了一些紫藤花的养护要点,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关于紫藤花产地与花语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紫藤 灌丛 成活率 山谷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