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增城挂绿荔枝为什么这么贵?


荔枝在我国栽培历史已经有两千多年,发展至今荔枝已经发展出了很多产地品种,而要说荔枝哪里的贵,那么增城挂绿荔枝必上榜的,在早几年时曾拍卖出55万元一颗的天价,那么增城挂绿荔枝为什么这么贵?一起来了解下。

增城挂绿荔枝为什么这么贵?

1、珍稀品种

挂绿荔枝主产于广东增城,而增城挂绿是荔枝中的珍稀品种。果实成熟时红紫相间,果身中间有一道绿痕,“挂绿”也是因此得名。挂绿荔枝外表核大略扁,肉质爽脆,清甜微香,果实较耐贮藏。

2、 年产量低

目前挂绿荔枝非常少,而它的母本在全球范围内就存在一棵了,树龄已经有400多年了,因为太老所以每年结的果实非常稀少,年产量不到100颗,所以母树产出的果实价格很高,年母树产出的果实都会进行一次拍卖,拍卖会是一次噱头和宣传,后来母树果实也由拍卖改为赠送给一些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士。

3、栽种量少

挂绿荔枝在增城生长,当地气候“炎热多雨,长夏无冬”,所种植的挂绿荔枝品质佳。而其他地方所种植的,不仅名气远不如这个,而且品质也要差很多,甚至产量也要低很多。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挂绿荔枝并没有像其他的荔枝那样大面积推广种植。

增城挂绿荔枝的特点

挂绿荔枝作为一种非常小众的荔枝品种,但却是荔枝的珍稀品种,据史料记载,增城挂绿荔枝已经有400多年的历史了,在清朝的时候还是朝廷贡品。挂绿荔枝果皮是红绿相间的,并且还有一条很明显的绿线,一直贯到底,这也是它得名“挂绿”的原因。

挂绿荔枝在品质方面非常出众,虽然果子不大,但果核也很小,是小核荔枝品质,果肉细腻,脆爽,吃起来味道清甜,果香味浓郁。最特别的是挂绿荔枝还凝脂而不溢浆,把它的皮剥掉,用纱包裹起来,即便是隔一夜了纸张仍干爽如故,这就是挂绿荔枝的独特之处。

以上就是关于增城挂绿荔枝贵的原因介绍了,挂绿荔枝名气非常的大,但是吃过的人不多,在市面上也难见到它的踪影,只有当地的人才有机会品尝,话说你知道增城挂绿荔枝吗?

关于增城挂绿荔枝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荔枝 品种 母本 树龄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