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茶梅和茶花的区别在哪?


茶梅,因为具有茶花和梅花的部分特点,所以叫做茶梅。其两者同属于山茶科植物,因外形相似,而且名字也只有一字之差,不少人将茶梅和茶花混为一谈。但实际上,茶梅和茶花还是有着很多的不同点,那么具体区别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1、株形区别

茶花的株形比较高大,一般比茶梅要高一些。茶花是常绿灌木或者小乔木,可以高达15米,而茶梅高度一般只能达到12米。

2、叶片区别

茶花的叶子相对较薄,,叶长5-10cm,叶宽2.5-5cm。而茶梅的叶子相对较厚,叶长3-5cm,叶宽2-3cm。

3、花朵区别

从花朵形状上来看,茶花的花是喇叭状的,而茶梅的花是蝶状;从花瓣上来看,茶花的花瓣基部是连生的,密密麻麻,但茶梅的花瓣基部是离生的,有一定的空隙。

4、枝叶不同

茶花和茶梅长出来的嫩枝也是不同的,茶花的嫩枝上面没有毛,而茶梅的新生嫩枝上是长有绒毛的。而且茶花的茎秆和树枝会长得更加粗壮,茶梅则会长得相对细小一些

5、果实不同

茶花和茶梅的果实均为蒴果,呈圆形,但大小不同。茶花的蒴果直径在2.5-3cm之间,相对较大,而茶梅的蒴果直径在1.5-2cm之间,相对较小。

6、花期不同

茶花的开花时间比较早,花期较长。花朵完全掉落之后,茶梅才开始慢吞吞的开花。而且茶花的花朵凋谢时,整朵花都会落下,而茶花花谢的时候花瓣是一片一片散落的。

7、香味不同

茶花并没有香味,而茶梅却有淡淡的花香。



总的来说,茶花和茶梅还是存在很多不同之处的,大体可以从以上7点来进行区分。不过,茶花和茶梅观赏性都很强,花朵红妆艳抹,特别迷人,非常适合冬季观赏。

关于茶花和茶梅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茶梅 梅花 山茶 灌木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