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寒露是什么意思?气候有何特点?


时间过得很快,今年已经迎来了寒露节气,这也说明接下来气温还会继续下降,大家也要注意添加衣物。那寒露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气候有何特点?想了解的朋友可以仔细看看下文。

一、寒露是什么意思?

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从10月8日或9日开始到23日或24日结束,寒露节气时,太阳的直射点已经离开了赤道,地面所接收的太阳热量比夏季显著减少,气温明显下降。全国大部分地区,甚至华南都会受到冷空气的影响。

二、寒露期间气候有何特点?

1、气温降得快

气温降得快是寒露节气最大的一个特点。一场较强的冷空气带来的秋风、秋雨过后,温度下降8℃、10℃已较常见。不过,风雨天气大多维持时间不长(华西地区除外),受冷高压的控制,昼暖夜凉,白天往往秋高气爽。

2、平均气温分布差异大

10月份,我国平均气温分布的地域差别明显。在华南,平均温度大多数地区在22℃以上,海南更高,在25℃以上,还没有走出夏季;江淮、江南各地一般在15℃-20℃之间,东北南部、华北、黄淮在8-16℃之间,而此时西北的部分地区、东北中北部的平均温度已经到了8℃以下。青海省部分高原地区平均温度甚至在0℃以下了。

三、寒露节气吃什么传统食物?

1、芝麻

在我国的民间一直有着“寒露吃芝麻”的习俗,不但养生而且排毒;

2、菊花茶

菊花是寒露时节最具代表性的花卉,据说这个菊花酒对人的身体大有益处;

3、螃蟹

老南京人有寒露节气蒸螃蟹的习俗,在这个时候正是黄膏丰腴的最佳季节。

看完上文,相信大家对寒露这个节气也有一定了解了吧,这个节气后全国大部分地区都会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也降的比较快。一般来说,大家可以在寒露期间食用上面的几种食品,对身体有很多益处,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寒露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寒露 气候 芝麻 菊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