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寒露过后可以种什么菜?


今日寒露,现在已经进入到了深秋时节,全国各个地区天气逐渐转凉,农村很多地区的农作物已经收获完毕,有些地区迎来新一轮的作物播种,比如种菜,但寒露过后可以种什么菜?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菠菜

菠菜种类比较多,而且菠菜种植比较广泛,基本上我国南北各地均可以种植。菠菜本身比较耐寒,它的种子在4℃的时候就可以萌芽,菠菜的秋播在10月下旬开始,当菠菜生长到6片左右真叶的时候开始越冬,因此菠菜是可以在寒露过后种植的。

2、莴笋

莴笋的种植时间可以在春季,也可以在秋季,秋季的种植时间在9-10月份,寒露过后还可以种植,如果时间继续往后,就无法安全越冬了,一般秋莴笋在长江流域或者更靠南的区域种植较多,北方区域种植春莴笋较多。

3、香菜

香菜又叫芫荽,它不仅可以作为蔬菜还可以作为药用,香菜是一种耐低温的蔬菜,一般在10月开始直播,因此是可以在寒露后种植的,香菜种植要在入冬之前浇水一次,到了来年1月份扣棚,当香菜到了返青幼苗时期就需要再次进行中耕和松土。

4、小油菜

小油菜是常见的蔬菜,叶片呈绿色,口感脆嫩,营养价值丰富。由于小油菜表面有一层蜡质物质,能起到很好的抗寒防冻能力,新鲜小油菜能做出各类美食,能炒能凉拌,能做汤,具有极高食用价值。

5、大蒜

大蒜属于蔬菜的一种,俗语说“白露种葱,寒露种蒜”,寒露期间是种蒜的高峰期,大蒜一般在9月到10月上旬开始播种,后期为了让大蒜顺利生长,可以在幼苗期要进行一次追肥。到了大蒜的膨大期还需要追肥一次,可以选用大蒜专用肥以每亩追施5-8公斤为宜。

6、乌塌菜

乌塌菜是比较耐寒的蔬菜,在冬天也能生长,很多人说这种菜味道有点发苦,其实越冷这这个菜越好吃,味道甜。现在撒一把种子,稍微一覆土,就能很快出苗。

7、上海青

上海青有不同的叫法,比如白菜、小青菜和汤匙菜等,上海青白菜的生长期短,一至两个月内就能食用,是可以在寒露后种植的,但种植上海青白菜要做好水肥管理和提温保暖等工作,冬季温度过低的话可能会发生冻害,因此要注意。

以上就是关于寒露后种菜的介绍了,寒露过后可以种植冬季食用蔬菜,做好种植管理工作,就可以收获高产高质的蔬菜了,对于寒露种菜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寒露种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寒露 蔬菜 菠菜 大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