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桔子皮和陈皮有什么区别?


其实我们的生活中有很多你以为没啥作用的东西都有着其他方面的价值,比如桔子皮就可以加工成其他东西,但是也有很多朋友问到桔子皮和陈皮有什么区别?这两者是一样的吗?接下来一起来看看。

桔子皮和陈皮有什么区别?

其实陈皮是由新鲜桔子皮制作而成,陈皮是干的,桔子皮刚剥下来时是新鲜的。鲜桔子皮经过晒干炮制后才是陈皮,桔子皮陈的越久越好,一般应放置隔年后再用。

桔子皮怎么炮制成陈皮?

1、先把桔子放进盆里,用盐水浸泡一会,再用清水清洗干净。

2、然后剥下桔子皮,再把桔子皮放在太阳底下晾干直至完全晒干。

3、把已经晒好的桔子皮放入锅,蒸10-13分钟,然后把桔子皮拿出来再次晒干。重复两次这个步骤。

4、等桔子皮完全晒干密封保存,让它缓慢发酵即可。

桔子皮其他做法

腌橘子皮:

1、橘子皮若干用剪刀剪成细长条;

2、放入清水里泡4个小时左右,去苦味;

3、锅内烧一锅开水,加入泡好的桔子皮烫一下,再次煮开即可捞出来,挤干水分备用;

4、大蒜去皮剁碎,红辣椒剁碎备用;

5、蒜末,辣椒末统统放入橘子皮中,加上适量的白糖和盐和黄酒少许,或者再加酱油或豆豉;

6、最后淋上麻油静置等其入味;如果嫌太干,可以加入适量冷开水,用干净的玻璃瓶子来装桔皮丝,盖牢盖子,放入冰箱里冷藏24小时就可以吃了;

综上就是一些有关桔子皮的介绍了,大家是不是没有想到平时吃了就扔的桔子皮还有这么多做法,其实生活中还有很多的其他东西都有着大作用。

关于桔子皮和陈皮有什么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向日葵几月份开花成熟?主要产地在哪?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陈皮 橘子 重复 发酵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