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方的月饼和南方的月饼有什么区别?


中秋节快到了,每到中秋节必不可少的就是月饼了,我们知道南北方饮食有很大的差异,那么月饼也有不同吗?北方的月饼和南方的月饼有什么区别?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北方的月饼和南方的月饼有什么区别?

1、馅料干度

月饼南北方差别还是很明显的,馅料的干度不一,南方的月饼馅料油腻湿润。北方的月饼馅料干爽。

2、用料不同

北方人比较喜欢吃甜食,月饼口味在于甜,因此北方人选择的基本都是莲蓉,豆沙,水果味等月饼,而南方人比较吃咸,也就出现了用火腿等材料做成的月饼。

3、制作方法

北方月饼一般皮厚,脆壳,馅硬,如伍仁月饼就有这些特征。南方月饼的皮薄馅多,香软可口,且种类丰富,制作材料也非常多。

4、吃法差异

北方人性格相对比较大方直接,一般吃月饼没有什么讲究,就是用手直接抓着吃。南方人,自古文艺而细腻,吃月饼一般是像吃蛋糕一样,用刀切成小块,用叉子吃。

5、类型不同

北方的月饼有京式、晋式、秦式月饼;南方的月饼分为广式、潮式、苏式、滇式。

月饼不同种类的特点介绍

1、广式月饼。广式月饼是在大江南北流产非常广的月饼,中国南方很多地区都喜欢吃广式月饼,口感也更符合南方人口味。广式月饼选料和制作技艺无比精巧,其特点是皮薄松软、造型美观精致、包装讲究。

2、潮式月饼。潮式月饼又称朥饼,“朥”字在潮汕方言中指的是猪油。用猪油掺面粉做皮包甜馅烤焙熟的饼便是朥饼。潮式月饼是圆形的,并且有的月饼可以无馅儿,主要特点是皮酥馅细,油不肥舌,甜不腻口。

3、苏式月饼。苏式月饼为苏式糕点,受到江浙地区人民的喜爱,特点是皮层酥松,色泽美观,馅料不腻,口感松酥,主要制作区域在江浙沪三地,传统的正宗技艺保留在苏州。

4、京式月饼。京式月饼是北方月饼的代表,起源于京津及周边地区,主要特点是甜度及皮馅适中,重用麻油,口味清甜,口感脆松。

5、滇式月饼。滇式月饼属于滇菜系,是地方传统的糕点,月饼中主要包括云腿月饼和鲜花饼,主要特点是馅料采用了滇式火腿,饼皮疏松,馅料咸甜适口,有独特的滇式火腿香味。

以上就是关于南北方月饼的区别介绍了,月饼在中秋节是不可少的,除了可以到超市买之外,还可以自己制作,称为手工月饼,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话说月饼那么多,你最喜欢吃哪一种?

关于南北方月饼的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面粉 麻油 鲜花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