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山药豆产地在哪?山药豆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山药豆又称零余子、山药籽,它属于地上块茎,也叫气生块茎或株芽,一般呈椭圆形,长1-2.5厘米,直径0.8-2厘米,可作药用。药理性和山药大体相同,同时山药豆也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用来做成丸子食用更佳。

山药豆产地在哪?

山药豆原产于山西平遥、介休,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目前在我国华中、华北、西北、华东地区皆有山药豆的分布,产地分布十分广泛。

山药豆要怎么吃?

山药豆的食用方法有很多,清蒸、煮汤就是一种不错的食用方法。由于山药豆比较小粒,食用去皮时可能比较麻烦。如果是采用清蒸山药豆的方法,则可以跳过去皮这个步骤,只需把山药豆连皮清洗干净,放到盘子里,直接上锅蒸就可以。而煮汤、煮粥是,为了有更好的口感,可以选择把山药豆的皮去掉。

另外,山药豆还可以入菜,连同排骨等一起炖煮,味道也不错,就像排骨炖土豆那样。另外,也可以把山药豆加入白糖、淀粉、鸡蛋清等,调匀后加面粉摇成球,放入油锅炸熟,口感也十分独特。不过山药豆不建议多吃,一般每天的食用量不超过200克为宜。

山药豆和山药有什么区别?

1、生长位置不同

山药豆是长在地上的部分,分布于树干周边,因为能见到阳光,所以山药豆相对山药来说表面光滑,且没有有山药表面的根须,颜色也比较深

2、形态不同

山药豆之所以叫山药豆,是因为其外形就跟豆子差不多,圆球形,褐色或深褐色;而山药为长圆柱形,外表是褐色的,茎通常带紫红色,右旋,无毛,断面干时为白色。

3、吃法不同

山药豆的皮也是可以食用的,大部分山药豆都是不去皮,直接蒸煮就行了;而山药在时候的时候需要去皮,如果煮汤的话

4、药性不同

山药属于烈性中药,一般不能大剂量服食;山药豆一般属于凉性中药,可以适量与清凉中药搭配煎熬。

总的来说,山药豆虽然喝山药是同一植物所生,但两者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别,而且性质也不一样。不过,山药豆和山药豆具有良好的营养价值,不管是食用,还是药用,都对人体健康有益。

关于山药豆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山药 淀粉 树干 面粉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