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农村闲置的房子如何利用赚钱?


近年来,城镇化发展的脚步愈发的迅速,越来越多的农民选择进城落户发展,因此农村闲置的房子现象也十分普遍。为了避免资源的浪费,国家也是鼓励大家盘活利用,对于那些在外务工的农民朋友来说,不妨可以尝试以下几种方法,来赚取额外的收入。

1、开展租赁行业

农村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养老休闲,最近几年,城市退休老人喜爱农村田园生活,他们就会到农村短期居住。这样,农民外出时,把房子稍微装修下,就可以租赁给这部分城市老人,坐享租房福利。

2、发展特色旅游

利用农村闲置房屋租金成本较低、人力成本相对便宜等优势,把农民的闲置房租赁下来后改造成为乡村酒店,并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做乡村观光农业,能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3、贷款或入股

如果想要创业的农民,但手里头缺少资金,此时就可以将不动产权证拿出来,从而进行贷款,解决资金的问题。大家还可以将房子以入股的形式交付给村集体,从而获得一笔稳定的分红。

4、有偿退出

如果嫌麻烦的,那么不如直接有偿退出,通过退出自家宅基地,可以获得一定数额的补偿款。而且有的地方还规定,退出宅基地的农民,不但可以获得一份经济补偿,而且进城买房还有补贴。但如果是自愿退出了宅基地,以后就没有资格再申请新的宅基地了。

5、合作模式

由集体经济组织对闲置资源进行整体打包,和外来的投资主体合作,然后进行收益分配,这样村民可以持续性分享产业发展的增值收益。

6、发展创业

比如可以利用农村空置房子发展创业养殖,像獭兔这类典型的“短平快”养殖项目,发展兔业不但符合农业结构调整和生态工程建设,而且还可以节约粮食,可以高效地为人们提供兔产品。

总的来说,农村闲置的房子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充分利用起来,一味的闲置不管显然是不划算的,更关键的是也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若大家还有好的利用发展模式,也欢迎分享出来。

关于农村闲置房子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休闲 经济效益 粮食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