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遂宁小龙虾产地在哪?遂宁小龙虾去哪吃好?


涪江纵贯全境、穿城而过,造就了遂宁市“城在水中、水在城中”的西部水都风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和水域资源,也使得遂宁的水产品格外的丰富。而在这炎热的夏天,小龙虾无疑是最闪亮的那颗星。而在遂宁,吃小龙虾的地方也很多,从风靡一时的啤酒大虾到如今夜夜爆满的油焖大虾,足以看出小龙虾的受欢迎程度。那么遂宁小龙虾产地在哪?遂宁小龙虾去哪吃好?一起来了解下吧。

遂宁小龙虾产地在哪?

遂宁小龙虾主要产于四川省遂宁市,境内小龙虾养殖发展产业遍地开花,比如桂花镇的金星生态养殖基地、大英县的大川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等,其小龙虾产业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农民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目前,全市现有小龙虾养殖面积约6405亩,从养殖方式来看主要为稻虾综合种养、池塘养殖、河沟养殖三种类型。

遂宁小龙虾去哪吃好?

1、真之味油焖大虾

地址:市城区嘉禾福苑商业街内(船山区政务服务中心斜对面)。

2、虾滋味龙虾工坊

地址:船山区滨江中路1042号南滨帝景1期(鑫和大酒店斜对面)。

3、唐大侠龙虾馆

地址:滨江北路661号后宫斜对面。

4、虾蟹坊·蜀地香锅

地址:船山区犀牛广场欧式步行街。

5、豪虾传

地址:市城区君豪路口汇丰苑一楼。

如何辨别小龙虾是否新鲜?

小龙虾对于遂宁人应该说在熟悉不过了,但是端上餐桌上的虾子该如何判断是否新鲜?可以参考以下几点:

1、新鲜的虾头尾完整,头尾与身体紧密相连,虾身较挺,有一定的弹性,且虾尾有一定的弯曲度。

2、新鲜虾壳须硬,色青光亮,眼突,肉结实。

3、看虾壳里面的肉是否饱满,有空壳或剥出来虾肉明显小很多的情况,那必然是死虾。

4、虾肉是否还留有肉的那种筋死感,虽然煮久了肉质也会散,但肉绝对不会粉。死虾因为蛋白质的水化,肉会缩小,肉也是凹凸不平的。

总的来说,遂宁人在夏天最期盼的食物,肯定就是小龙虾,但是在吃虾时,一定要注意辨别方法,避免吃到死虾,对身体造成负担。

关于遂宁小龙虾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桂花 水产品 养殖基地 社会效益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