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部湾鱿鱼产地在哪?新鲜的鱿鱼要怎么挑选?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产,在我国分布也是十分广泛。其中北部湾鱿鱼个头肥满,肉质饱满,鲜香味正,足够新鲜的北部湾鱿鱼在广大海鲜爱好者心里有着极高的地位。那么北部湾鱿鱼产地在哪?新鲜的鱿鱼要怎么挑选?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部湾鱿鱼产地在哪?

北部湾鱿鱼产自广西省北海市的北部湾海域,这里海水咸度低、流速慢,海域内海水养分相对稳定,出产的鱿鱼堪称一绝。

新鲜的鱿鱼要怎么挑选?

1、看体型

鱿鱼的身体越完整,那它的新鲜度就越高;如果鱿鱼的身体有残缺,那就是不新鲜的,最好不要购买。还有,已经肢解过的鱿鱼也尽量不要购买,也许它之前就是不新鲜的。

2、看体表

要是比较好的鱿鱼表面会呈现白霜。

3、看粘膜

新鲜鱿鱼外表有层完整的膜,紫色的,用手抚摸鱿鱼如果没有发现膜,说明鱿鱼已经放太久了,不太新鲜了。如果很难撕掉,则很新鲜。

4、看色泽

要是鱿鱼比较肥美,那么它的肉质就会呈粉红色半透明的,有层粉红色的可爱光芒。而用福尔马林泡过的鱿鱼,及那些放太久不新鲜或变质的鱿鱼,都会泛死光。

5、闻味道

闻下鱿鱼的味道,鱿鱼若变质会散发出恶臭味。

鱿鱼要怎么处理干净?

1、先将鱿鱼的头部和身体轻轻拉扯分离;

2、把鱿鱼内脏和鱿鱼须的部分切开,然后展开鱿鱼须,将中间圆圆的嘴部挤出去掉,并将鱿鱼须的泥沙用清水多次清洗干净;

3、从鱿鱼的一角掀开表皮,慢慢将鱿鱼皮扯掉;

4、鱿鱼体内还有一根软骨,需从切口摸出软骨首尾,抓住尾部慢慢拉出来,然后轻按鱿鱼周身往外推,确保软骨全部清除掉;

5、挤去眼睛,里面有黑色的汁 ,再挤掉牙齿,牙齿一般也是不吃的的。另外,触须上有很的吸盘,也可以抠掉。

总的来说,鱿鱼是一种营养保健型且风味很好的水产品,其在我国的优质产地有很多,广西北部湾只是其中的一个,像福建、台湾及广东等地所产的鱿鱼品质也非常不错。

关于北部湾鱿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水产品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