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华少鳞鳜产地在哪里?有何特征?


鱼是大家熟悉的水产品,鱼类品种非常的多,其中鳜鱼很受欢迎,鳜鱼又分为很多的品种,但有一个品种属于少鳞鳜的很多人不清楚,它就是中华少鳞鳜,那么中华少鳞鳜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中华少鳞鳜产地在哪里?

中华少鳞鳜主要分布在云南元江水系等,稀见分布于长江以南和珠江、钱塘江、欧汇水系及海南岛等,此外我国广西也是主要的分布地,分布范围包括三江、阳朔、临桂、灵川等。

中华少鳞鳜的特征

中华少鳞鳜头略尖,口较大,下颌稍向前突出。鼻孔离眼前缘颇远。上下颌 齿不发达。鳃耙一般为7。幽门为垂扁平,且不分枝,一共有三叶,中华少鳞鳜的鳞片,在同类鱼中稍显大,此外它的眼后缘的鳃盖上有三条黑色狭条纹,后鳃盖骨上角有一黑斑。

鳜鱼还有哪些品种?

鳜鱼属于广温鱼类,适宜生长的水温跨度十分大,一般在15-32摄氏度的水温中,都可以生长得十分好,其最低可以存活的水温,一般和锦鲤类似。鳜鱼是食肉性的鱼类,在自然环境下一般都是以其它鱼类为食物,在自然水域一般都喜欢躲在有石头之类的地方。

鳜鱼主要有九个品种,其中长体鳜、暗鳜、柳州鳜等六个品种在自然水域分布范围窄,或因个体小、生长慢而经济价值不高;斑鳜虽然个体较大,分布也广,但其生长较慢,人工饲养要3年~4年才能达到商品规格(500克),因而养殖价值不大。

翘嘴鳜和大眼鳜分布广、个体大、生长速度较快,而且体形、肉质好,经济价值较高,尤其是翘嘴鳜,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快,生长速度比大眼鳜还要快,是人工养殖最理想的品种。

以上就是关于中华少鳞鳜产地的介绍了,鳜鱼对于许多人来说其实并不陌生,它是不少人最喜欢食用的鱼类之一,但是有很多品种大家都不是很清楚,话说你知道中华少鳞鳜吗?

关于中华少鳞鳜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鳜鱼 鱼类 大眼鳜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