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长丰鲢产地在哪里?品种有何特点?


鲢鱼肉质鲜嫩,营养味美,是很多人喜欢吃的一种鱼,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鲢鱼品种很多,常见的有白鲢、长丰鲢等,对于长丰鲢很多人不清楚,那么长丰鲢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长丰鲢产地在哪里?

长丰鲢是采用人工雌核发育、分子标记辅助、群体选育的综合育种,培育出的四大家鱼新品种,很多地区都有人工养殖,主要产地分布在湖北、湖南、安徽、四川、重庆、陕西、宁夏等,适宜养殖地区为华中、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

长丰鲢的品种特点

长丰鲢外形特征跟普通白鲢基本一致,只是体型比较短,肉质肥厚,长丰鲢喜欢肥水,因此经常聚集在水域中上层,特别是水质肥的明水区,适宜在浮游植物旺盛的肥水中养殖。

相比其它鲢鱼品种,长丰鲢具有生长速度快、体型高且整齐、遗传性状稳定、产量高、脊间剌少、烹饪容易等特点,一般作为套养品种,与其他草鱼、鲫鱼等一起“混养”。饲养时注意长丰鲢的耐低氧能力较差,水中溶氧不足时容易浮头,因此在养殖过程中要注意适当的放养密度及监控水中溶氧量的变化,防止长丰鲢缺氧死亡。

长丰鲢的养殖管理技术

1、饲料投喂

以有机肥、配合饲料组成肥料、饲料,每亩水体产700公斤长丰鲢需有机肥5000公斤,各类有机肥质量要保持各自的自然含水量,应经发酵腐熟后兑水泼洒使用。绿肥要求鲜嫩。长丰鲢的配合饲料粗蛋白质含量要求25%~30%,饲料应无霉变、未腐烂变质。根据长丰鲢的健康情况,水质、天气情况等灵活调整,若遇到大雨或暴雨等恶劣天气,可少喂或不喂,水质变坏,也可以减少投喂量。

2、水质管理

池塘水质的好环直接影响到长丰鲢的生长发育。养殖长丰鲢的鱼塘水色以黄绿色为好,水深1.5~2米,酸碱度为中性或弱碱性,透明度以20~30厘米为宜。改善水质可以通过加入新水或使用生石灰全塘泼洒的方法,有条件的池塘可以15天左右加入10~20厘米高的新水,每隔30天全塘泼洒生石灰,用量为8~10公斤每亩。

3、日常管理

坚持每天早晚巡塘,清除污物,观察水色变化,判断水质优劣。检查鱼群有无浮头现象,摄食、游动情况是否正常,判断有无鱼病发生,可以每半月随机抽样检查鱼群肥瘦,通过其体重推算生长速度,确定下一阶段的投饵量。

以上就是关于长丰鲢产地介绍了,长丰鲢品种具有很多的特点,是国家大宗淡水鱼类重点推广的品种之一,适宜很多地区养殖,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进行饲养。

关于长丰鲢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饲料 鲢鱼 套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