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贡梨和雪梨有何区别?怎样挑选贡梨?


梨子是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水果,其品种较多,每个人爱吃的品种也会有所不同,那其中贡梨和雪梨有何区别呢?怎样挑选新鲜的贡梨?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贡梨和雪梨有何区别?

1、雪梨的果实圆形或扁圆形,果面呈黄白色,果梗比较短,皮薄,星点小,锈斑大而密。果肉乳白色、脆、汁液多,风味浓甜、爽口、品质上等。

2、贡梨果实硕大,也有小的,黄亮美观,后有一些成熟果实偏黄绿色的。皮薄多汁、味浓甘甜,生吃可清六腑之热,熟吃可滋五脏之阴。

3、雪梨和贡梨都是黄色的,个头差不多,形状也十分的类似,不过雪梨粗糙些,贡梨细腻些,水分也多些。

二、怎样挑选贡梨?

1、贡梨的优质梨果个大小都比较均匀适中,带有果柄。

2、劣质贡梨果形不端正,有相当数量的畸形果,无果柄,果实大小不均且果个偏小,表面粗糙不洁,刺、划、碰、压伤痕较多。

3、果肉粗而质地差,石细胞大而多,汁液少,味道淡薄或过酸,有的还会存在苦、涩等滋味,特别劣质的贡梨还可嗅到腐烂异味。

三、吃贡梨的注意事项

1、贡梨性寒凉,一次不要吃得过多。

2、脾胃虚弱的人不宜吃生梨,可把梨切块煮水食用。

3、吃梨时喝热水、食油腻食品会导致腹泻。

4、贡梨可清喉降火,播音、演唱人员经常食用煮好的熟梨,能增加kz的津液,起到保养嗓子的作用。

5、咳嗽痰稠或无痰、咽喉发痒干疼者,慢性支气管炎、肺结核患者,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患者,饮酒后或宿醉未醒者尤其适合。

6、慢性肠炎、胃寒病、糖尿病患者忌食生梨。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贡梨和雪梨虽说有很多相似之处,但也有些比较明显的区别,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区分。如果大家喜欢吃贡梨的话,可借鉴上文的一些挑选技巧,这样更容易买到新鲜优质梨。

关于贡梨和雪梨区别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腐烂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