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斑乌贼产地在哪?白斑乌贼和虎斑乌贼有什么区别?


斑乌贼为爪乌贼科斑乌贼属的动物,俗名加勒比斑乌贼。成体的胴部圆锥形,比稚仔相对较长。肉鳍略呈扁圆形,位于胴后,触腕细,略长予无柄腕,触腕穗不膨大,中部具2行钩,每行约10个。那么斑乌贼产地在哪?白斑乌贼和虎斑乌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斑乌贼产地在哪?

斑乌贼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墨西哥湾,主要分布于日本群岛南部、琉球群岛、马鲁古群岛、加里福尼亚半岛西南、孟加拉湾、非洲南端和西南端以及中国南海北部等地。

斑乌贼要怎么吃?

斑乌贼的吃法还是比较多样的,常见的比如有烤乌贼:

1、食材:蜜汁调味料,酱油,乌贼,还有黄酒。

2、做法:

(1)将冰冻的乌贼解冻后,首先去皮,

(2)将乌贼内脏去除,洗干净,

(3)放蜜汁调味料,

(4)放适量的黄酒,

(5)适量的酱油,

(6)将乌贼用锡箔纸包起来,

(7)放入烤盘,进烤箱220度,30分钟即成(每一种烤箱都不同,最好是先烤20分钟,然后看情况再烤)。

白斑乌贼和虎斑乌贼有什么区别?

白斑乌贼背有很多大小相间的灰白色斑,两侧有一些短横条纹;而虎斑乌贼北部有较密的横条斑纹,状如“虎斑”。虽有差异特征,但遇上正在变色的乌贼,很多人也是一脸懵,而且在分布上,虎斑乌贼和白斑乌贼亦有重合,更加大了辨识的难度。

通常来说,虎斑乌贼体型较大,与白斑乌贼较为相似,主要差别是本种腕基部吸盘角质环外缘光滑无齿,但具很多细纹。而且头、腕、胴都会呈现波状横条纹,犹如虎斑。除了横条纹,外套膜基部也有一条纵条纹,但它并非单一色泽,而是由相间颜色形成“虚线”条纹,不同地方有不同颜色。

总的来说,斑乌贼的产地分布是比较广泛的,常见的两种就是白斑乌贼和虎斑乌贼,而这两种乌贼同样是辨识困难户,具体可从斑纹细节上来进行对比区分。

关于斑乌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解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