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莱芜紫菜产地在哪?莱芜紫菜究竟好在哪?


紫菜是一种海藻,由于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因而被受广大消费者青睐。作为一种理想的补碘食物,紫菜的经济价值还是不错的,目前我国养殖紫菜的地方也是越来越多。其中的莱芜紫菜因其产地环境的优越性,一举成为畅销海内外的一种名优产品。那么莱芜紫菜产地在哪?莱芜紫菜究竟好在哪?一起来了解下吧。

莱芜紫菜产地在哪?

原野生于莱芜岛周围水中石头之上,尤以东屿居多,而后才在汕头市澄海区莱芜岛海滩有进行人工养殖。如今,于韩江出海口、咸水和淡水交汇海域出产的汕头莱芜紫菜已成为名优产品,畅销海外。在港澳,东南亚各国均享有美誉。

莱芜紫菜的采割制作

1、出水的紫菜先晒晒太阳;

2、然后使用剪刀收采;

3、剪好的紫菜倒入大盘里,加水,搅拌清洗多遍,清洗掉杂物;

4、用圆形的铁片,加一片竹编的竹板,把4块铁片分别摆放在竹板上,放在这个专用的水槽里,抓适当的紫菜,半泡在水里,用手把紫菜拌均匀,把水过干,再把铁块拿起继续下一板的工作。

5、紫菜板做好后,就搬到边上过干水,然后分板凉起,在太阳下自然晒干成紫菜片。

莱芜紫菜究竟好在哪?

莱芜紫菜菜叶墨绿,薄细,柔韧,晒干后色泽深紫,透亮,无沙,吃用柔脆适中,味道清甜鲜口,营养丰富。1980年随着莱芜海滩的开发,开始进行人工养殖。现在的莱芜海域一带,海水咸淡适中,是最适合紫菜生长的地方,莱芜海域也因盛产优质紫菜而享有“海上菜园”美誉,目前紫菜养殖面积达3000亩,预计亩可收获紫菜500斤。而在潮汕地区,紫菜更是人见人爱的大众养生食材,不论是寻常百姓家,还是酒楼食肆,或方或圆、轻轻薄薄、气味芳香的紫菜干制品,是烹制各种海鲜汤菜中的重要食材。

总的来说,莱芜岛拥有极其优越的自然环境,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得力,海域水质优良,以及它的特殊地理位置,处于韩江出海口、咸水与淡水交界的海域,最适合紫菜生长。因此,其所产的紫菜品质极佳,即便价格居高位,但仍能受到消费者喜爱。

关于莱芜紫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藻 海洋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