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富贵斑的产地主要在哪?有何特点?


现在市场上的鱼品种很多,富贵斑是一种不很常见的鱼,吃过的朋友也都知道其口感很不错。那富贵斑的产地主要在哪呢?有何特点?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大家。

一、富贵斑的产地主要在哪?

富贵斑的产地主要在欧洲和我国新疆额尔齐斯河水系,另外从德国易北河向东到中国,向北到俄罗斯联邦、瑞典和芬兰都有分布。栖息在咸海、亚速海、波罗的海、黑海和里海。

二、富贵斑鱼有何特点?

富贵斑鱼体长,稍侧扁,头锥形,吻钝圆,其口裂大,亚下位,呈马蹄形。上颌略微突出,下颌前缘无锐利角质。下唇细狭不发达,分为左右两叶;唇后沟中断,相隔甚远;无须。体裸露,胸鳍基部上方、侧线之下有3-4行不规则的鳞片;肛门和臀鳍两侧各有1列发达的大鳞,向前达到腹鳍基部,自腹鳍至胸鳍中线偶具退化鳞的痕迹。侧线平直,侧线鳞前端退化成皮褶状,后段更不明显。背鳍具发达而后缘带有锯齿的硬刺。体背部黄褐色或灰褐色,腹部浅黄色或灰白色,体侧有大型不规则的块状暗斑;各鳍均带浅红色。生殖期间雄性个体的吻部和臀鳍、尾鳍以及体后部均有白色颗粒状的珠星。

三、富贵斑鱼有没有刺?

有刺。富贵斑学名叫裸鲤,富贵斑的鱼刺相对较少,富贵斑肉质细腻,肉味鲜美,刺少肉多,每百克鱼肉含蛋白19.8克,脂肪1.4克,碳水化合物1.2克。营养价值很高。

四、钓富贵斑鱼用什么饵料好?

1、富贵斑为典型的凶猛肉食性鱼类,自然界斑鱼主要以小鱼、虾、蛙、和蝌蚪、水生昆虫及其它水生动物为食,以活饵最好.蚯蚓、红虫都可以,蚕蛹或蚕蛹粉也可以。

2、幼鱼阶段以动物性饵料为主食,成鱼杂食性,青海湖中所有的动植物都是其食料,主要食物对象为硅藻、桡足类、枝角类、轮虫类、端足类、水生昆虫、摇蚊幼虫等,甚至其幼鱼及条鳅也为之吞食。

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富贵斑的产地主要在欧洲和我国新疆额尔齐斯河水系,它也是一种有刺的鱼,只是比很多鱼少些。如果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富贵斑产地与特点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品种 桡足类 摇蚊幼虫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