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鲢鱼产地分布在哪?白鲢鱼和花鲢鱼有什么区别?


鲢鱼主要分为花鲢鱼和白鲢鱼两种,其中白鲢是一种植食性的鱼类,鱼体有白色的鳞片,非常细小而又密聚。在民间有很高的知名度,价格实惠、营养美味。不过,就鲜活个体而言,白鲢鱼和花鲢鱼形态特征极为类似,因此很多人也分辨不清。那么白鲢鱼产地分布在哪?白鲢鱼和花鲢鱼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白鲢鱼产地分布在哪?

白鲢鱼主要栖息于于江河、水库及湖泊的中上层水域,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市场需求性高,在我国各大江河湖泊都有分布。其中我国的白鲢鱼主要产地是中游的湖南省、湖北省,这两地也是全国白鲢最好吃的产鱼地。

白鲢鱼要怎么挑选?

1、优质的白鲢鱼,眼球突出,角膜透明,鱼鳃的色泽比较鲜红,鳞片有光泽,不容易脱落,从外观这样就可以看出白鲢鱼的品质。

2、在选择白鲢鱼时可以用手轻轻的触摸一下鱼肉,如果鱼肉坚实有弹性,说明这个白鲢鱼比较新鲜。

3、在选择白鲢鱼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活的鱼会更好一些,这样就可以保证白鲢鱼的肉质非常鲜美。

白鲢鱼和花鲢鱼有什么区别?

1、白鲢鱼和花鲢鱼的头都比较大,尤其是花鲢鱼的头,占整个身体的1/2甚至更多,因此花鲢鱼又称“胖头鱼”。

2、白鲢鱼的腹部有一条皮质腹棱,也就是从胸部到尾部有一条明显的“棱”,而花鲢鱼的胸部却是平缓的、圆润的,也就是没有“棱”。

3、花鲢鱼全身黑白相间,而白鲢鱼全身是白色的。

4、白鲢鱼全身白鳞,无黑色斑点,吃起来,白鲢肉质松散且刺多,一般以清蒸为佳。花鲢鱼肉质细腻,鱼头富含胶质蛋白,最适合做剁椒鱼头、蒜香鱼头等。

5、从营养角度来说,花鲢鱼比白鲢鱼要好一些,营养价值也要高一点。因此在市场上的售价,花鲢鱼通常也要比同规格的白鲢鱼要略高一些。

总的来说,白鲢鱼和花鲢鱼虽只有一字之差,但区别还是挺大的。不过白鲢鱼和花鲢鱼都是我国主要的淡水养殖鱼类之一,产地分布广泛,适合与草鱼、鲤鱼混养。

关于白鲢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鲢鱼 鱼类 植食性 鲤鱼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