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腊牛肉和酱牛肉的区别


很多人喜欢吃牛肉,而牛肉也有很多种做法,不仅是家常做法的里面炖煮、爆炒等,牛肉还可以先做成卤牛肉、酱牛肉、腊牛肉等,那么酱牛肉和腊牛肉有什么区别呢?腊牛肉平时又如何保存?

腊牛肉和酱牛肉区别

1、发源地不同

腊牛肉是湖北、四川等地的特产;酱牛肉是内蒙古呼和浩特的特色菜。

2、做法不同

腊牛肉需要腌制,然后烘烤,再悬挂熏干;而酱牛肉不需要腌,加入调料即可烹饪。

3、颜色不同

腊牛肉颜色为外部黑黄而内红艳;酱牛肉色泽酱红,油润光亮,切面呈豆沙色。

4、肉质不同

酱牛肉的肉质一般比较紧实有韧性,切片完整不碎,有少量水分,而腊牛肉的肉质一般更为干硬,直接切片难以切开,切片易碎,需蒸熟后切才更为完整。

腊牛肉怎么保存?

1、悬挂保存

如果你们当地的室温低于摄氏20度,而且室内空气中的湿度低于60%,你可以把腊牛肉悬挂于室内没有阳光的阴凉通风处,这样可以保存3个月左右的时间,室温和湿度越低保存的时间就越长久。这样保存腊牛肉的方法有一个缺点,就是时间久了容易渗出油脂,从而让腊牛肉变柴而影响口感,因此只适合在比较冷的时候短期保存腊牛肉。

2、封坛保存

把洗干净并沥净水分的腊牛肉剁成小块,再装入陶瓷的坛子里。然后把食用油烧熟放凉后倒入坛子里,油的用量要能浸没腊牛肉才行,最后密封好坛口就可以了,这种保存腊牛肉的方法可以保存一年的时间。

3、冷冻保存

把腊牛肉清洗干净再沥净水分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的冷冻室里冷冻起来,这种保存方法适用于所有的腊牛肉,而且保存的时间最为长久,就算你保存三到五年也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再密封起来保存则效果更好。你也可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里保存腊牛肉,这样至少也能保存长达一年之久而不会变质变味。

综上就是有关腊牛肉的一些知识要点介绍,很多人在熏制腊肉的时候,还会一起熏制各种肉类,你们家会吗?

关于腊牛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牛肉 渗出 食用油 冷藏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