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咬不动的肉都是母猪肉吗?


猪肉是人们主要的食用肉类之一,在餐桌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尤其现在猪肉价格又便宜了,很多人都会买一些猪肉备在家中。而平时我们吃的大多都是商品猪的肉,此外还有有大量专门用来繁殖的年老后被淘汰的母猪。那么咬不动的肉都是母猪肉吗?一起来了解下吧。

咬不动的肉都是母猪肉吗?

这个不一定,但母猪肉的几率要大一些。根据规定,通过检疫的老母猪,是允许食用和销售的,但在销售过程中商贩必须要挂牌标明“母猪肉”,确保消费者的知情权。因为母猪肉的口感远远不及商品猪的肉,吃起来又干又柴,难以嚼烂和下咽,所以售卖的价格也十分便宜,每斤零售价仅仅几元钱,与普通猪肉大致相差四倍左右。由于母猪肉价格低廉,会被某些不良商贩盯上,用母种猪肉冒充正常生猪肉销售,但这种行为是不允许的,否则将会被视为欺诈行为。

母猪肉有哪些主要特征?

母猪肉的主要特征有:用手捏时,象带有砂粒状;毛孔深而大;皮子厚呈黄色、脂肪组织干涩且黄,并与肌肉分离;瘦肉呈污红色,条纹粗糙;排骨骨头粗,弯曲较大。

母猪肉和正常猪肉要怎么区分?

1、看猪皮

老母猪的皮很厚很硬,毛孔粗大而深,摸起来特别粗糙,有扎手的感觉;而正常育肥的猪肉皮很薄很细软,毛孔浅小,皮肉结合紧密。

2、看脂肪层

母猪肉的皮下脂肪脆硬、干涩,呈青白色,用力捏搓时,好像带有砂粒一样,容易与肌肉剥离;而正常猪肉的皮下脂肪肪密而软腻,呈白色,用手触摸时会黏附的脂肪较多。

3、看瘦肉部分

老母猪的瘦肉部分条纹粗糙,肉质非常的老,颜色较深,呈深红色、褐色等;而正常猪肉瘦肉部分纹路细短清晰,颜色较浅,呈粉红色。

4、看口感

如果你买的猪肉在切割时韧性很大,肉筋部分用刀割都割不动,炖几个小时都炖不烂,咬不动,那八成是买到了老母猪肉。另外,老母猪肉在熬猪油的时候,会出来像绿豆那么大的油珠,正常猪肉熬起来是不会这样的。

总的来说,母猪肉肉质较硬,口感较差,一般比较难以咬动,而且母猪肉的营养价值也相对较低。所以尽量别吃母猪肉,如果能够识别出母猪肉,就不要吃。

关于母猪肉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母猪 猪肉 肉类 几率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