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东北鲫的产地在哪?怎么做比较好吃?


鲫鱼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鱼,很多人都喜欢买着吃,煎鲫鱼也是一种比较美味的菜。那么东北鲫的产地在哪呢?怎么做比较好吃?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吧。

一、东北鲫的产地在哪?

东北鲫原产我国东北的江河,湖泊,近几年来引进广东养殖,其主要特点是生长快,适应性强,疾病少,繁殖力强,杂食性,肉质厚,味鲜美,起捕率高,在静水中能产卵,为淡水鱼之上品。

二、东北鲫怎么做比较好吃?

1、清蒸鲫鱼

准备食材如下:鲫鱼1条,姜1块,葱1根,红椒1根,蒸鱼豉油1汤匙,食油1大勺。

具体做法如下:准备所需材料(鲫鱼市场买回就杀好的),将鱼洗净,放盘里放几片姜鱼身上,放蒸锅上大火蒸8分钟,红椒,姜和葱切成丝,将蒸好的鱼取出,去掉姜片,倒掉蒸出的汁,然后放上切好的姜丝和葱丝和红椒丝,将食用油放锅内烧滚,然后将滚油淋在鲫鱼上,再淋上蒸鱼酱油即可!

2、红烧鲫鱼

准备食材如下:鲫鱼1条,食盐5克,酱油5克,鸡精3克,葱5克,姜3片,蒜3瓣,料酒5克,细香葱5克,白糖3克,植物油20克。

具体做法如下:炒锅烧热倒植物油,下入葱姜蒜爆出香味,下入鱼煎至两面金黄,淋入适量料酒和酱油、盐,冲入适量开水持平鱼身,开大火将汤汁收干,江浙口味的话可以适当的撒点白砂糖进去。出锅前撒入适量鸡精和细香葱花即可!

3、鲫鱼豆腐汤

准备食材如下:姜片适量,鲫鱼1条,葱段适量,嫩豆腐250克,油适量,水750毫升,料酒3克,胡椒粉1克,鸡粉5克,盐3克。

具体做法如下:锅中倒油,翻入姜片,放入鲫鱼,小火慢煎,煎至金黄后翻面,锅中倒750ml水煮沸,倒入煎好的鱼,加入姜片、葱段、料酒3克、胡椒粉1克、鸡粉5克、盐3克、嫩豆腐250克,大火煮沸转至中火,加盖炖煮15分钟,出锅,完成!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东北鲫之前原产于我国的东北江河,胡泊,这几年来广东省也开始养殖起来。另外,小编还给大家分享了一些东北鲫的做法,觉得本文还不错的话可以收藏本文。

关于东北鲫产地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适应性 食盐 食用油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