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汕尾生蚝的产地在哪?生蚝怎么做好吃?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买生蚝吃,汕尾生蚝一直以来都比较出名,市场需求量也很大。汕尾生蚝的产地在哪呢?生蚝怎么做好吃?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汕尾生蚝的产地在哪?

汕尾生蚝的产地具体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在汕尾市海丰县大湖镇高螺村的生蚝,依据自身个体肥大,可制成生蚝干,因其颗粒饱满,颜色金黄,香醇可口,深受人们的喜爱。

二、生蚝怎么做好吃?

1、蒜蓉蒸生蚝

准备食材如下:生蚝65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1茶匙,蒜1棵,细香葱适量,胡椒粉适量。具体做法如下:蒜去皮,拍扁,剁成蒜末,生蚝用螺丝刀从缝隙中撬开,取出海蛎肉洗净,将所有的海蛎肉集中一起用调味料腌制片刻后重新装在牡蛎壳上,在生蚝上撒适量的蒜蓉,入开水锅中蒸5分钟左右即可取出,撒上香葱末,浇上热油就好了!

2、焗生蚝

准备食材如下:生蚝1500克,小白菜150克,洋葱50克,蒜15克,马苏里拉奶酪100克,食盐2克,黑胡椒粉少许。

具体做法如下:生蚝买回来放进水池子,用刷子刷干净泥巴,放进开了的蒸锅内蒸两分钟,看到有个小缝子了就赶紧拿出来冲冷水,以免肉老了。然后用工具撬开壳子将肉取出来,把取出的肉冲洗干净泡在冷水里,切一些葱头丁,剁些大蒜末,再切点焯好的小白菜,将生蚝的壳挑出有深度的一边用刷子刷干净,摆入烤盘内,炒锅烧热加油放葱头丁煸炒,再放大蒜末煸炒,最后将小白菜放进去,翻炒几下加入盐,加入黑胡椒粉,然后把菜用小勺装在生蚝的壳里面,把生蚝肉摆在表面,撒上马苏里拉奶酪放进200度预热好的烤箱烤10分钟就行了!

3、葱姜生蚝

准备食材如下:生蚝500克,色拉油适量,食盐少许,姜1块,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淀粉适量,小葱1小把。

具体做法如下:生蚝洗净,再用淀粉洗两次,最后加料酒去一下腥味,锅里烧开水,把生蚝放下去,闻到腥味就差不多捞起来了,准备好其它配料,热油锅爆香葱白和生姜,下生蚝,加生抽,蚝油,盐,起锅前加青葱!

好啦,今天小编要给大家分享的内容就先到这里了,汕尾生蚝的产地具体在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如果各位平时喜欢买生蚝吃的话,可借鉴上面的一些做法。

关于汕尾生蚝产地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小白菜 食盐 大蒜 葱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