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惠州生蚝的产地在哪?生蚝如何保存时间久?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不少,平日里也会常买些营养价值高的食品吃,比如说海鲜。生蚝一直是多数人爱吃的海鲜,惠州生蚝尤为出名,其产地具体在哪呢?生蚝如何保存时间久?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下文。

一、惠州生蚝的产地在哪?

据了解,惠州生蚝的具体产地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

二、生蚝如何保存时间久?

1、带壳生蚝

准备一个泡沫箱,放入4-5个冰袋,将带壳生蚝整齐的放入,盖上泡沫箱的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区保存即可。

2、半壳生蚝

将半壳生蚝用保鲜膜包裹住肉质露出的部位,放入带壳的密封盒子中,存放至冰箱冷藏区保存即可。

3、生蚝肉

将生蚝肉表面的水分沥干,用保鲜膜分个包裹好,装入密封袋中,存放至冰箱的冷冻区保存即可。注:保存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出现变质的情况。

三、吃生蚝的注意事项

1、在吃街边生蚝的时候,千万不要贪吃,越吃越多,首先吃多了生蚝是不好,其次街边的生蚝可能会不卫生,最后街边的生蚝所用的油吃多也会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2、生蚝不宜一起食用的食物:糖和菠菜

生蚝不宜和菠菜同吃。虽然菠菜含铁量很高,但其中能被吸收的铁并不多,而且还会干扰锌和钙的吸收,所以不宜用来和含有高钙高锌的生蚝一起吃。

3、不要用刀叉刺穿或破坏生蚝的肉质。

4、如果看起来或闻起来不对劲儿,就不要去吃;

5、不要把生蚝的汁液倒掉,因为精华全在里面呢;

6、不要用太重口味的调味剂,以免掩盖了其原味;

7、不要整个吞掉,要去咀嚼以尝其鲜美;

8、蚝和牛奶都含丰富钙质,配搭食用,可强化骨骼及牙齿,有助于成长发育期的青少年。

9、蚝和盐中钠的比例都高,所以在煮蚝时不宜添加盐,否则摄取过量钠,会增加心血管负荷。

看完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惠州生蚝的具体产地在广东惠州市惠东县,此外,小编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些生蚝的保存方法与食用注意事项,觉得还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惠州生蚝产地与保存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菠菜 强化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