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北极鲑产地在哪?鲑鱼还有哪些常见的品种?


北极鲑又称北极红点鲑鱼,这种鱼体态优美,雄鱼性成熟后呈深红色,颜色非常艳丽。而且它肉质坚实,口感细腻,煎、烤、蒸、炖、生鱼片皆宜,被人们视为餐桌上的上等佳肴。那么北极鲑产地在哪?鲑鱼还有哪些常见的品种?一起来了解下吧。

北极鲑产地在哪?

北极鲑主要分布在靠近地球北极圈附近海域的一种三文鱼。 其产地分布并不是很广。主要有四种较具代表性的系列,除挪威系仅限于挪威及邻近的水域外,其它三种系列全部分布于加拿大北部的某些特定水域。

鲑鱼还有哪些常见的品种?

1、大西洋鲑

大西洋鲑原始栖息地为大西洋北部,即北美东北部、欧洲的斯堪的那维亚半岛沿岸。其橙白相间的鱼肉,肉质十分鲜美,甚至被誉为被誉为“鱼中至尊”。

2、银鲑

又称银大马哈鱼,分布在北太平洋水系。银鲑尾部肉垂没有黑斑,并具有灰色齿龈,因红色肉质鱼与帝王鲑或红鲑几乎相同而颇受欢迎。然而银鲑较瘦,含油量比帝王鲑或红鲑低30%。

3、帝王鲑

又叫奇努克大马哈鱼、大鳞大马哈鱼、大王鲑鱼,是5种鲑鱼中体型最大的鲑鱼,生活在太平洋中体型可达4-6英尺。

4、细鳞鲑

细鳞鲑因鳞细小而得名。其体形为中等大小,略呈纺锤形,稍侧扁,体重0.5-1.5千克。在我国北方分布较为广泛,主要有东北地区的黑龙江流域、鸭绿江、图门江和辽河上游等。

5、哲罗鲑

哲罗鲑主要分布在亚洲北部地区,西至伏尔加河流域、东至伯朝拉河流域、南至黑龙江流域,北至勒拿河流域均有发现。这种鱼身长在1米以上,但曾经有发现长达4米,重达90公斤的个体。

总的来说,北极鲑是红点鲑属的一种鲑鱼,主要分布在靠近地球北极圈附近海域。不仅外观好看,而且味道鲜美,被人们视为餐桌上的上等佳肴。由于此鱼还具有抢食凶狠的特点,又受钓鱼爱好者的喜欢。

关于北极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大马哈鱼 银鲑 品种 红鲑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