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丽花的原产地在哪?一年开几次花?


大丽花是一种观赏价值较高的花卉,颜色也有多种,花期还比较长,因此近些年来越来越多人专门养殖大丽花了。大丽花的原产地在哪呢?它一年通常开几次花?下面小编就来详细给各位讲讲吧。

一、大丽花的原产地在哪?

大丽花是张家口市的市花。大丽花的原产地在墨西哥的高原地区,目前我国各地均有栽培,特别是吉林、辽宁栽培最为旺盛。同属植物有15种,都产于墨西哥。

二、大丽花一年开几次花?

大丽花是一种多年生的草本植物,所以它会年年都开花,一年花开的次数主要决定于养殖质量,养的好一年就可以开花三次左右,除了休眠期,全年都是可以开花的,养的不好一年只会开一次,而且花期短暂。

三、大丽花如何安全度夏?

1、没有完全枯萎时,需要适当遮阴降温

大丽花的品种非常多,很多本土品种,因为生长在本地是时间长了,对气候的适应性会比较高,也会比较耐热一些,到了夏季会出现生长停滞,大量的黄叶,但不会完全枯萎,还是会有一些细小的枝条活着,甚至还稀稀拉拉的开着花。对于这种情况,最好是给大丽花进行适当的遮阴,避免暴晒,浇水坚持干透浇透长出花蕾后,最好是及时的剪掉,不要让其开花,节省养分度夏。

2、完全枯萎应该注意断水防烂球

对于一些进口的大丽花品种来说,夏季往往会难过些,会早早的出现地上部分枯萎。如果是地栽的,雨水比较多的情况下,把大丽花的种球挖起来,放在阴凉通风处保存,到秋季再重新种下去。如果不起球,在雨水多的情况下,大丽花的球根很容易烂掉,或者被土虫吃掉,到了秋天,土里再也不会长出新芽,啥也没有了。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大丽花的原产地在墨西哥的高原地区,目前在我国很多地区都有栽培,它如果养护的好,一年可以开花三次左右。另外,小编还给各位分享了一些大丽花夏季的养护要点,觉得本文还不错欢迎收藏。

关于大丽花原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花卉 气候 雨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