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绿盘鲍的产地在哪?养殖绿盘鲍有哪些管理要点?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买海鲜吃,营养又美味,还能增强抵抗力。鲍鱼是一种肉质细嫩,营养丰富的海鲜,不少人都喜欢买着吃,其有好些个品种,绿盘鲍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其产地在哪?养殖绿盘鲍有哪些管理要点?

一、绿盘鲍的产地在哪?

因为绿盘鲍只能生活在水质清洁、溶氧量高的水体中,因此养殖地选择了福建区域,水质纯净无污染的一级海域进行养殖,并严格控制外来污染。

二、养殖绿盘鲍有哪些管理要点?

1、清污换水、保证水质

每天早上清污换水,清污前先排干池水,用高压水枪冲洗附苗板及池底、池壁上的附着物和污物。为了减少鲍苗的干露时间,清污、洗池及进、排水动作要快。鲍鱼养殖采用连续充气、流水养殖方式,日常应加大标粗池中的流水量、保证水质清新稳定。夏季日流水量为总水体的4~5倍,秋冬季日流水量为总水体的3倍。养殖用水经二重沙滤处理。

2、适时分苗、控制密度

鲍苗壳长每增长0.2~0.5厘米,视附苗板鲍苗分布情况及鲍苗长势酌情筛选分苗,将每池长势不佳的鲍苗筛出放到空池继续培育。分筛前一天停止喂食,培育密度控制在600~1500粒/米2。

3、饵料选择、科学投喂

为有效提高鲍苗成活率,降低饵料投入成本,应适时做好饵料转换,即由鲍鱼配合饲料过渡到龙须菜。放苗后第3天开始喂料,每天投喂1次,每天傍晚投喂,投喂量为鲍鱼体重的3%~4%。隔天早上清池时观察饵料残余量,傍晚喂料时视天气、水温和实际摄食情况灵活掌握投喂量。

4、严格管理、减少病害

日常养殖管理应保持饵料优质新鲜、器具及场所注意消毒通风、生产操作过程小心谨慎等。对已经死亡的幼鲍要及时清除、冲洗该标粗池、停止投食1天、隔离观察,并立即对其他标粗池进行全面排查,防止病源交叉污染。

5、制订预案、应对意外

在整个苗种标粗培育期间,如遇台风汛期、赤潮发生造成海区水质突变,应立即关闭取水口、控制换水量和投饵量,增加充氧,直至突发状况消除或不对育苗产生影响为止。

从上文我们可以了解到,绿盘鲍目前主要产地在福建省,另外小编还给各位详细介绍了一些养殖绿盘鲍的管理要点,希望能对大家产生一定帮助。

关于绿盘鲍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连续 处理 品种 排水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