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福建海带产地是哪个县?


海带是常见的食材,食用方法多样,很多人都喜欢吃,我们知道海带是从海里捞出来晒干而来的,很多人都知道福建海带,但具体福建海带产地是哪个县你知道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福建海带产地是哪个县?

是福建市的霞浦县。霞浦县有“中国海带之乡”之称,海带养殖是霞浦县民众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霞浦县总人口约53万,历史悠久,是一个古老的县份,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建县历史,素有“闽浙要冲”、“鱼米之乡”、“海滨邹鲁”的美誊,曾是闽东的经济、文化中心。

霞浦县物产丰富,不仅产海带和紫菜,还有大黄鱼、石斑鱼、弹涂鱼、牡蛎、蟹、蛏、蛤、蚶等等,在霞浦可以吃到最鲜美的海鲜。此外还有很多景点,如杨家溪、北岐滩涂等,风景非常出名。

霞浦海带有什么特点?

霞浦海带其叶片狭长呈带状,不分枝,植株健壮,鲜海带呈橄榄褐色,含有光泽,长度大约是1.5-2m,厚度大概是1-4毫米,由于受湖泊型海洋生态环境的影响,使得海带养殖周期短,产的海带藻体幼嫩,没有粗纤维。制作干品的话,呈黑褐色,质嫩柔软;加工成品的盐渍海带结呈翠绿色,蒸煮易烂,粘滑爽口,香醇。

霞浦还有哪些特产?

海洋资源丰富的霞浦,海鲜自然是当地主要的特色产品,有着“八闽海鲜出霞浦”的称号。主要的特产有:霞浦海带、晚熟荔枝、霞浦榨菜、元宵茶、霞浦剑蛏等,虽然不是很多,但都极富地方特色,且都是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

霞浦海带,具有色泽翠绿、口感香醇、蒸煮易烂、粘滑爽口等特点;霞浦榨菜鲜爽嫩脆、香气明显,也是下饭的不错食材;霞浦元宵茶味淳生津,是福建省的名茶之一;霞浦剑蛏口感清甜、味鲜细嫩,是全国独一无二的蛏类品种,也是极具霞浦特色的美食小吃,值得品尝。

以上就是关于福建海带产地的介绍了,霞浦不仅是海带的主要产地,也是紫菜等主产区,产的海带以及紫菜都是非常优质,口感极好,在国内一直很受欢迎,对于霞浦你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

关于福建海带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带 海洋 榨菜 牡蛎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