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南海带鱼产地在哪里?南海带鱼和东海带鱼有什么区别?


带鱼是生活在海里的鱼类,很多海域都有分布,带鱼的刺很多人都认为非常多,且带鱼性情凶猛,根据带鱼分布区域的不同,比较常说的又有东海带鱼和南海带鱼,那么南海带鱼产地在哪?和东海带鱼到底有什么区别?

南海带鱼产地

南海带鱼属暖温水域中底层回游性鱼类,一般栖息於近泥砂或泥质之大陆棚沿岸水域,主要分布于印度-西太平洋海域,包括印度、印度尼西亚、南中国海、台湾、菲律宾及日本南部等。

东海带鱼和南海带鱼区别

1、下颚不同

东海带鱼下颚更短,而南海带鱼下颚则明显更大。

2、体型不同

东海带鱼骨小体肥,背脊上无凸骨,带鱼的麟是白中稍微带些黑色,鳞片很容易脱落,背脊上无凸骨,南海带鱼鱼骨和鱼刺都比较硬。东海带鱼“身材”更匀称,从鱼头到鱼尾是比较缓慢地“瘦”下去。

3、生活习性不同

东海带鱼是冷水带鱼,个头小,肉薄细腻有咬滞,身宽多在4~7厘米左右,身长在40~60厘米左右。南海带鱼地处热带,带鱼生长快、肌肉松、个体大,身宽多在6~10厘米左右,身长最长在1米左右。

4、外表不同

东海带鱼通常是黑色的,眼睛更小,而且黑眼珠小,眼白更多,南海带鱼一般呈绿色,眼睛更大,黑眼珠也更大。眼白如果是黄色的,就是来自中东或者非洲的。南海带鱼吃起来体内有颗粒状的硬骨,而东海带鱼没有。

综上就是有关南海带鱼产地以及和东海带鱼的区别,其实带鱼也分很多种,喜欢吃带鱼的朋友们可以多多了解下。

关于南海带鱼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带鱼 鱼类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