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大眼红鲌产地在哪?与翘嘴红鲌有何区别?


大眼红鲌比较少见,头部比较扁平,体型侧扁,鱼眼大,腹部和背部突起,背部肉质紧,腹部肉质软嫩,肉质十分鲜嫩,因为尾鳍比较宽大,在淡水中游动速度很快,那么大眼红鲌产地在哪?与翘嘴红鲌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大眼红鲌产地在哪?

大眼红鲌要求比较好的水质,原产地在拉丁美洲、巴西等地,对水温和光照有严格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光照会影响大眼红鲌的品质,光照越强,产出的品质越好,现在我国许多的淡水流域也有分布,湖北、江苏、安徽、河南、浙江等地是大眼红鲌的产地,有干净的水质,水中浮游生物多,利于大眼红鲌生长繁殖。从进食情况来看,大眼红鲌的育肥效果非常好。

二、大眼红鲌翘嘴红鲌有何区别?

1、外形区别

大眼红鲌是一种体形侧扁,背部隆起的淡水鱼类,眼睛很大,嘴部比较平和,鱼鳞细密,有一定的光泽,一般为银白色,而翘嘴红鲌的体形较长,背部比较平,嘴部向上突起,体表有小圆鳞,分布紧密。

2、分布产地区别

大眼红鲌在水藻多的环境中容易生长育肥,经常进食一些浮游生物,现在湖北、江苏、安徽、河南、浙江是其主产地,产地的水资源丰富,利于大眼红鲌生长繁殖,而翘嘴红鲌主要生活在河流中,分布地区有韩国、朝鲜、蒙古、俄罗斯、越南等地,国内的长江流域也有分布,产量比较少。

3、生活环境区别

大眼红鲌喜欢生活在水藻含量多的环境中,这样的水域氧气含量多,利于大眼红鲌生长育肥,而翘嘴红鲌对水质要求比较高,尤其是碱性水域,翘嘴红鲌的进食速度快,繁殖率也会更高。

至此,关于大眼红鲌产地及与翘嘴红鲌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大眼红鲌肉质十分紧致,市场有许多人食用。

关于大眼红鲌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翘嘴红鲌 浮游生物 繁殖率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