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中科三号鲫鱼产地主要分布在哪?有什么特点?


鲫鱼是一种常见的淡水鱼,我国很多地区都有养殖,且鲫鱼苗也分为很多个品种,其中中科三号鲫鱼就非常受欢迎,下面一起来看见下中科三号鲫鱼。

中科三号鲫鱼产地主要分布在哪?

中科3号已在江苏、湖北、广东和广西等省建立良种扩繁和苗种生产基地,其苗种已在多个省市推广养殖。

中科三号鲫鱼品种特点

(1)体色银黑,鳞片紧密,不易脱鳞;

(2)生长速度快,出肉率高:比高背鲫生长快13.7%~34.4%,出肉率高6%以上;

(3)遗传性状稳定,子代性状与亲代不分离;

(4)碘泡虫病发病率低,成活率高。

中科三号鲫鱼饲养管理要点

1、饲料投喂

投喂饲料以颗粒料为主,根据中科3号生长规格及气候变化,水温高低决定投饵量。当水温超过15℃开始正常投喂,投饵量按鲫、鲂鱼等体重的1%-5%左右,一般每天投二次,分上、下午各一次,上午8点左右,下午4点左右,每次各投总量的50%,在月投饲量确定的条件下,6-9月日投饲次数可以4-6次。每日投饲量具体根据水温、水色、天气和鱼类吃食情况而定。投饲坚持“四定”,即定时、定质、定量和定位。定位投喂,一般可投在向阳面池坡离岸2米左右处,呈条状,约20-30米。在鱼病季节和梅雨季节应控制投饲量。

2、水质调控

池塘以“瘦水”为好,水体透明度30-40厘米,水中溶氧应保持在4毫克/升以上。饲养早期,为使池水快速升温,水深1.2米左右即可,至5月上旬开始逐渐加水6月底加到最大水深,7、8、9三个月高温季节要勤换水,每7-10天换水一次,每次20-30厘米,先排后进,保证池水的“嫩”、“活”、“爽”,促进主养鱼类的快速生长。

3、药物防病

采取定期杀虫消毒,防止细菌性及病毒性疾病发生。

4、巡塘检查

每天早晚各巡塘检查一次,主要观察鱼类的活动有无异常,吃食是否正常,有无疾病发生等,一旦发现异常,及时寻找、分析原因,采取对策。

5、日常记录

认真做好“塘口档案记录手册”记录,把每天的有关工作记录下来,如每天投饵情况,鱼类活动、吃食情况、鱼病发生情况和预防治疗措施,天气状况、池塘水温、有无异常情况,采取了什么样措施等,详细记录下来,以便于年底总结。

综上就是今天有关中科三号鲫鱼介绍的全部内容,想要养殖这个品种的水产养殖户朋友,建议在正规渠道选购。

关于中科三号鲫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鲫鱼 鱼类 品种 定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