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甘紫菜产地在哪?甘紫菜和紫菜有什么区别?


甘紫菜属红藻门,紫菜属,是我国海藻养殖的重要对象之一。藻体形态变化比较大,呈卵形、竹叶形或不规则的圆形,主要以叶状体入药,经济价值广泛。那么甘紫菜产地在哪?甘紫菜和紫菜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甘紫菜产地在哪?

甘紫菜产地主要分布于我国的辽宁半岛、山东半岛及浙江、福建沿海等地。另外,国外像朝鲜、日本也产。

甘紫菜和紫菜有什么区别?

1、甘紫菜是紫菜的一个常见种类。紫菜为红藻纲,红毛菜科;而甘紫菜在分类上属红藻门,紫菜属等。

2、藻体呈膜状,称为叶状体,生长在浅海岩礁上,颜色分红紫、绿紫和黑紫3种;甘紫菜呈卵形、竹叶形或不规则的圆形,色紫红、紫或紫蓝,色素单一,雌雄同株。

3、紫菜一般高12到30厘米,而养殖的坛紫菜最长达4米以上,甘紫菜体高一般为20 -30厘米,少数可达60厘米以上。

紫菜要怎么挑选?

1、看颜色:好的紫菜颜色是紫红色,而且有光泽、无杂质。如果颜色发黑,可能不是当年的新货,如果颜色偏红,说明菜质比较嫩,颜色比较杂的紫菜不要买,品质比较差。

2、摸手感:好的紫菜捏着不易碎,因为密度比较大,一捏就碎的是劣质的,不要买。

3、闻味道:好的紫菜有清香味儿,陈年的紫菜没有香味儿,而且入口的时候还会有一股海腥味。

4、用水泡:可以用水浸泡一下,用浸泡的水来辨别紫菜的真假。好的紫菜浸泡后颜色总体呈现比较清澈的颜色。而假的紫菜浸泡过之后,你就会发现浸泡过的水呈紫红色或墨汁一样的颜色,和真的紫菜浸泡泡过后的差别比较显著。

总的来说,紫菜和甘紫菜还是有着明显的区分的,但无论是哪种紫菜,在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方法,避免买到劣质紫菜。

关于甘紫菜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海藻 总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