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象鼻螺产地在哪?象鼻螺和象拔蚌的区别


象鼻螺在国内比较多见,其外壳非常大,为黄橙色,壳口上方有黑斑,肉质比较厚,为纺锤形,食用的口感很不错,它喜欢生活在海藻比较丰富的地方,食用海参、浮游动物,对身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那么象鼻螺产地在哪?象鼻螺和象拔蚌的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象鼻螺产地在哪?

象鼻螺是一种很常见的水产螺,对海水的咸度要求比较高,一般不能超过4,超过咸度后,象鼻螺就会开始停止生长繁殖,现在印度洋、太平洋、南海、渤海、等地都有象鼻螺的分布,产地的海水咸度不高,而且有丰富的藻类供其食用,在温度达到20-30℃的时候,象鼻螺的繁殖性能就会显著提升,而且产地的象鼻螺肉质上乘,非常适合规模生产。

二、象鼻螺和象拔蚌的区别

1、分布产地区别

象鼻螺是一种分布于印度洋、太平洋、南海、渤海等地的水产,产地的象鼻螺个体非常大、具有生长速度快、繁殖率高、生产效益高的特点,象拔蚌对水温和光照都有严格的要求,温度不能超过30℃,光照要充足,现在太平洋、美国、我国东南沿海都有分布。

2、生活环境区别

象鼻螺常栖息在海底,而且有强壮的肌质,活动速度慢,喜欢在有水藻或者泥沙的环境中进食,捕食能力强,如果浮游生物多,象鼻螺量也会比较多,而象拔蚌生活的环境有丰富的藻类、浮游生物、鱼类、虾类,栖息海底比较干净,利于快速进食。

3、营养价值区别

象鼻螺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钙、铁等营养,食用后,可以清热解毒、利尿消肿,维持人体酸碱平衡,预防贫血发生,对人体补益作用非常大,而象拔蚌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锌、钾等物质,可以治疗肺虚劳损、补肾效果好。

综上,关于象鼻螺产地及与象拔蚌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象鼻螺比较少见,肉肥多汁,很多人都喜欢食用。

关于象鼻螺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浮游生物 藻类 浮游动物 海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