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蓝星斑产地在哪?蓝星斑和红星斑有什么区别?


蓝星斑也称斑点九棘鲈、斑点九刺鮨,为热带海域常见之鱼类。其鱼味清淡,肉质滑嫩细致,营养丰富,因而受到了广大食客的青睐,一般主要上市季节为5-8月。那么,蓝星斑产地在哪?蓝星斑和红星斑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吧。

蓝星斑产地

蓝星来自于中国西沙群岛,主要分布于越南、红海、东非、澳洲和日本。与东星斑觅食规律相似,但是在马达加斯加的蓝星一般是在晚上觅食,体长可达60cm。该鱼体长且呈椭圆形,体色呈暗褐色,头部、体侧及各鳍都布有蓝色大而浑圆的斑点。

蓝星斑和红星斑区别

1、蓝星斑

蓝星斑在西沙和南沙是比较常见的石斑鱼。蓝星斑整体呈现出深棕色,体表长有蓝色小圆形斑点,类似星点;在它的身体后方通常有5到6条暗条纹,辨识特征比较明显。

2、红星斑

红星班又叫青星九棘鲈、红格仔等。它的体色由亮至暗的红色,身上带有蓝色的小斑点。鱼鳍边缘会带有蓝色或者黑色。

蓝星斑怎么做好吃?

蓝星斑的做法多种多样,一般比较适合清蒸,但今天介绍一种鱼汤的做法:

1、食材:蓝星斑、味噌、食盐、青葱等。

2、制作:

(1)先将鲜鱼洗净后,切成数段备用。

(2)将冷水加热至开始冒出沸腾气泡,将火力调整为中火。将味噌放入热水中搅拌,直到味噌均匀融化于热水中。

(3)用汤瓢试尝味噌汤味是否足够,再斟酌增添食盐与否。

(4)调妥汤品口味后,将鲜鱼放入锅中,将火力调整成大火煮沸。

(5)捞除沫渣后,鱼肉应该已经接近熟成,准备筷子试探是否能够完全搓入鱼肉,或稍微夹开鱼肉检视是否熟成。

(6)最后将青葱末撒入汤中,就可以熄火起锅。

总的来说,蓝星斑其肉质细嫩,蒸熟的鱼肉有着天然的软糯的口感,加上价格相对便宜,是一种性价比很高的野生石斑鱼。

关于蓝星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斑点 食盐 热带 鱼类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