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马友鱼产地在哪里?马友鱼是什么鱼?


爱吃鱼的人应该都认识马友鱼,它是一种名贵鱼类,营养价值高,市场价格很贵,也很受欢迎。对于马友鱼,你知道是哪里产的吗?马友鱼产地在哪里?一起来了解下。

马友鱼产地在哪里?

马友鱼是我国东南沿海具有较高经济开发价值的鱼种之一,马友鱼喜欢热带地区的生活环境,主要生活在北太平洋的美国和加拿大,日本和中国的南方沿海,主要产自广东一带的海域,在其它地方比较少见。马友鱼产地中,广东湛江徐闻产的非常出名,是当地的特产,随着野生马友鱼减少,现在部分地区已经开展人工养殖。

马友鱼是什么鱼?

马友鱼学名四指马鲅,由于在胸鳍分布四条丝状鳍条,得名“四指马鲅’。马友鱼叫法俗称非常多,福建沿海叫午笋鱼。广州湛江人则一般称之为“午鱼”,粤语为“马友鱼”,而在台湾大家都叫它“午仔鱼”。

马友鱼是一种多脂肪的名贵鱼类,由于野生产量少,因此市场价格不低。马友鱼喜欢栖息在沙底海区,有的时候会游入河口或红树林,进行觅食,每年于5-6月间向港湾作生殖洄游,生殖后游返外海。 马友鱼以无脊椎动物为食,成鱼捕食虾和鱼,青少年鱼捕食虾和糠虾。

不过,因为马友鱼的特殊生理结构,使得它一离开水就位立刻死亡,非常难于运输。所以市面上很少看到活的马友鱼。马友鱼也大多只能以冰鲜或者腌成咸鱼出售。马友鱼肉质鲜美,细腻而爽口,脂肪厚度超过10% ,高出一般鱼类甚多,且易烹调,不管是盐烤、清蒸都好料理。

马友鱼怎么做好吃?

1、香煎马友鱼。做法:马友鱼洗净切成大块,用厨房纸吸干多余水分。锅中倒入植物油,放入姜片和葱段爆香,然后放入马友鱼,小火慢煎至两面金黄,撒上一点点盐,即可盛出。

2、清蒸马友鱼。做法:马友鱼洗净后对半切开,用厨房纸巾吸干水分。加上豆豉、姜丝、葱、在鱼肚、和表面撒上一点胡椒粉。放入预先烧开水的锅里蒸。蒸的时候要视鱼的大小而定,中等大小的马鱼友蒸大概8-9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就是关于马友鱼产地介绍了,马友鱼在广东地区是很受消费者喜爱的名贵鱼类之一,此外台湾还将鱼类排名为一午二鮸三土魠,而"午"指的就是马友鱼,足以见其珍贵。

关于马友鱼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四指马鲅 其它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