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埃及糖橙产地在哪里?和冰糖橙有什么区别?


橙子是很多人喜欢吃的水果,甘甜多汁,营养味美,市面上橙子品种很多,其中有一种橙子现在很受欢迎,它就是埃及糖橙。那么埃及糖橙产地在哪里?和冰糖橙有什么区别?一起来了解下。

埃及糖橙产地在哪里?

埃及糖橙原产埃及,自1989年从埃及引进我国,现在国内很多地区都有栽种,主要产地分布在广西、湖南、湖北、云南等地,其中广西产的埃及糖橙名气最大。

埃及糖橙又叫做埃及糖橙、埃及蜜糖等,埃及橙的出生地,是在尼罗河三角洲,是尼罗河在地中海入口处冲击出的一片肥沃土地,当地独特的气候,孕育除了优质的埃及尼罗河橙子,其色金黄鲜亮,其肉甜美多汁、入口即化。

埃及糖橙和冰糖橙区别

1、埃及糖橙

又叫蜜香橙,属纯甜高糖柑桔品种,其果型为圆球型,果皮桔黄,成熟转橙红,外观好,青果纯甜,成熟后果实纯甜化渣,水分汁水足。蜜香橙单果重150~250克左右,成熟蜜香橙含糖量14%(一般橙类10度),含酸量0.1(冰糖橙含酸1),有一种天然的蜂蜜香味,蜜香橙由此得名。

2、冰糖橙

又名冰糖柑,原产地湖南洪江市,是一种极品橙子的变异品种,后面为了便于其它地区引种,因此取名为黔阳冰糖橙,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黔阳冰糖橙,非常的出名,早在明清时已经美名远播,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倍受市场欢迎。

埃及糖橙的品种特点

1、糖分高。固形物含量高糖橙果实固形物为10% ~ 12%, 糖分含量比普通柑橘品种高20% ~ 25%。

2、营养高。营养成分齐全糖橙除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纤维素和胡萝卜素外,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和微量元素。

3、口感好。切开的埃及糖橙,果肉十分细腻,散发出清香的味道,具有果汁多、果肉脆嫩化渣,味道纯甜,风味独特,保鲜时间长等特点。

以上就是关于埃及糖橙的介绍了,在广西一般叫做蜜香橙,是非常出名的橙子品种,随着埃及糖橙需求增大,现在很多地区都有栽种,如云南、湖南、湖北等。

关于埃及糖橙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品种 柑桔 青果 土地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