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红毛丹产地在哪?与荔枝有何区别?


红毛丹的果皮有毛,这种热带水果成熟后,果实外皮红色,果毛为淡黄色,食用口感如同荔枝,在产地响彻声誉,食用的价值高,那么红毛丹产地在哪?与荔枝有何区别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红毛丹产地在哪?

红毛丹种植要温度高、降水充足,如果没有降水,产出的红毛丹品质也不会太好,红毛丹原产地是东南亚地区,缅甸、泰国、越南等地都有生产,品质上乘,市场深受消费者欢迎,产生的效益很高,现在我国海南、云南等地都有分布,种植的品质非常高。

二、红毛丹与荔枝有何区别?

1、品种不同

红毛丹叫毛荔枝,是一种无患子科热带水果,属于一级果品,而且水分含量高,味道甘甜,荔枝是荔枝属水果,成熟时,果皮颜色鲜红,而且果肉嫩白,汁多味甜,带有浓郁香味。

2、食用价值不同

红毛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钙、铁、镁、钾等营养,味道十分甜,可以美容润肤、清热解毒、提高人体免疫力,食用价值高,而荔枝里面含有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A、叶酸、氨基酸等营养,可以健脾生津、延缓衰老,食用价值特别高。

3、产地不同

红毛丹是热带水果,东南亚、海南、云南等地都有分布,产地降水量多,光照充足,非常利于红毛丹生长发育,而荔枝喜欢高温高湿,耐低温,广东、福建、广西、四川、云南、贵州、海南等地都是荔枝产地,以广东产出的品质最佳。

4、成熟时间不同

红毛丹的成熟时间为秋季,6-8月份就会上市,而且果实可以延迟采收,商品属性更佳,而荔枝的成熟时间早于红毛丹,每年的5-7月份都是荔枝上市时间,早熟的品种有挂绿、淮枝、桂味。

综上,关于红毛丹产地及与荔枝区别的详情介绍就到这里了,农户种植红毛丹,一定要注重品质,这样可以显著提高产量。

关于红毛丹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红毛丹 荔枝 降水 热带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