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白鲑产地在哪?白鲑和三文鱼区别


白鲑是一种鲑属鱼类,体型比较大,一条可以达到3kg,体长侧扁,体表圆鳞,比较整齐,腹部滚圆,而且鱼体表面有一条完整的银白色侧线,从头部直接贯穿到尾部,常喜欢生活在冷水环境中,育肥速度快,那么白鲑产地在哪?白鲑和三文鱼区别有哪些呢?接下来一起了解下吧!

一、白鲑产地在哪?

白鲑是一种很常见的海洋鱼类,从分布地区来看,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繁殖率高,一般水流充足,饵料丰富,就非常适合生长繁殖,现在俄罗斯、北美洲、德国、日本、波兰、大西洋等地都有分布,产出的白鲑品质上乘,市场深受消费者喜欢,在产地有部分群体进行人工繁殖,产肉率高,市场效益很不错。

二、白鲑和三文鱼区别

1、体型的区别

白鲑的体型一般大小,而且鱼体比较匀称,背部高耸,肉质十分紧致,颜色为黑褐色,尾鳍深叉形,鱼体颜色为青灰色,腹部银白色,肉质软嫩,非常好吃,而三文鱼的体型比较宽大,鳞比较细小,背部多斑点,腹部白色,肉质鲜嫩无比。

2、生活环境的区别

白鲑喜欢冷水环境,而且在碱性的海水中可以快速繁殖,比较耐低氧,如果海水中藻类多,浮游生物多,非常利于白鲑生长育肥,而三文鱼也喜欢冷水的海洋,成年后喜欢在流水的温性海域繁殖,生长速度快,育肥能力强。

3、分布产地的区别

白鲑是一种在俄罗斯、北美洲分布广泛的鱼类,产地的海水环境优质,饵料丰富,利于白鲑生长育肥,而三文鱼主要分布于日本、俄罗斯、加拿大等地,产地有浮游动物,促进三文鱼快速育肥。

4、营养价值的区别

白鲑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钙、铁、氨基酸等营养,食用后,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美容、提升脑力,食用价值比较高,而三文鱼里含有大量的钙、锌、铁、维生素等营养,食用可以润胃益肝,美容养颜,食用价值非常高。

综上,关于白鲑产地及与三文鱼区别的详情就分享到这里了,大家喜欢吃白鲑的话,要掌握好挑选方法,选择品质好的。

关于白鲑产地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鱼类 海洋 气候 群体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