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价格行情 > 行情资讯

银鳗的产地在哪?怎么做好吃?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买鱼吃,目前市场上的鱼品种较多,银鳗就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市场需求量很大。银鳗的产地在哪?怎么做好吃?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看看下文。

一、银鳗的产地在哪?

银鳗是鳗鱼的成熟时期,在成熟时,鱼身转变成类似深似深海鱼的银白色,同时眼睛变大,胸鳍加宽,以适应洄游至深海产卵。鳗鱼在中国主要分布在长江、闽江、珠江流域、海南岛及江河湖泊中,全世界鳗鱼主要生长于热带及温带地区水域,除欧洲鳗及美洲鳗分布在大西洋外,其余均分布在印度洋及太平洋区域。

二、银鳗怎么做好吃?

1、烤鳗鱼

(1)鳗鱼烤着吃很好吃,平时烤制时可以准备新鲜的鳗鱼一条,盐、烧烤汁以及蜜糖和老抽等调味料各适量。把鳗鱼提前处理干净,用清水洗净,再用刀把它的骨头去掉,得到鳗鱼肉备用。

(2)把鳗鱼肉切成段状入盘,然后放入蒸锅中蒸熟,取出以后摆放在烤盘中,把准备好的调味料放在一起制成酱汁,再涂抹在鳗鱼肉的表面上,入烤箱烤制,选择200度烤十五分钟,中间需要取出涂抹两次料汁,炒好以后色泽金黄香气诱人,特别好吃。

2、红烧鳗鱼

(1)红烧鳗鱼也很吃,平时制作时需要准备鳗鱼一条,姜、葱花和生抽以及白糖和盐等食材各适量准备一些。

(2)把鳗鱼处理干净,切成段状备用,在锅中放油加热以后把鳗鱼肉入锅煎到两面金黄,接着放入姜片和料酒,加少量的水烧开,烧开以后再加入生抽和白糖。

(3)再次烧开,加入适量的食用盐调味,然后用中火熬制,等汤汁收浓以后取出装盘,然后撒上葱花,家庭版红烧鳗鱼就做好可以食用了。

三、鳗鱼的生活习性

1、环境

鳗鱼喜欢在清洁、无污染的水域栖身,是世界上最纯净的水中生物,趋旋光性强、喜流水、好暖。

2、食性

鳗鱼主要在夜间摄食,成体主食动物饵料,白仔鳗主要摄食浮游动物、水生昆虫和有机碎屑,体重5克左右的幼鳗即开始捕食鱼苗,100克体重的小鳗能够追捕小鱼、小虾类,摄食水温在12℃以上,即3~11月间,其中以6~7月和9~10月间强度较大。

3、性别

鳗鱼的性别是后天环境决定的,族群数量少时,雌鱼的比例会增加,族群数量多则减少,整体比例有利于族群的增加。

4、繁殖

鳗鱼在陆地的河川中生长,成熟后洄游到海洋中产卵地产卵,一生只产一次卵,产卵后就死亡,这种生活模式与鲑鱼的溯河洄游性相反,称为降河洄游性。

从上文我们可以知道,银鳗其实就是鳗鱼成熟时候的样子,其产地主要在长江、闽江、珠江流域、海南岛及江河湖泊中。另外,小编还给各位讲到了银鳗的两种做法,觉得本文不错可以收藏。

关于银鳗产地与做法的精彩图文、热门评论,您可能对以下推荐的内容感兴趣,欢迎阅读。


点击支持一下 共有条评论 处理 温带 热带 品种
零零教育社区:农/牧/渔/林业:交流

零零农业信息网

http://farm.00-net.com/

| 豫ICP备09039788号

Powered By 零零农业信息网